Monday, April 8, 2019

電商模式(討論PCHome)

該怎麼看「預測」這回事。
當所涉及的系統愈大、時間軸愈長時,我們所能看到的未來也會跟著變得愈加模糊不清。氣候暖化、石油價格甚或匯率等幾乎無法預測。此外,各種發明的出現也完全無法預測。我們可以試著進一步想像,要是現在發明了某樣科技,它會對我們往後的生活帶來怎樣的幸與不幸?

小論電商模式

主要還是刺激消費, 而且有返利  就有吸引力
當透過返利網站連結有更多動機,那消費者的黏著度就會上升,流量大就會有利基
我是這樣看
是公司本身怎麼賺錢的問題,不是消費者
流量大就有跟這些電商談條件的空間~
我是在說公司沒錯
The article says 透過幫電商品牌做導購,再將取得的佣金,回饋給消費者共享。「外國已經證明這模式可行,要傷腦筋的只有如何運作的問題。」
本身品牌 就沒什麼人賺錢了
博客來 可能一個月只賺一千萬而已
(查證: 博客來一個月賺三千萬左右)
想想  Groupon, Gomaji 這些網站是一樣的
說讓利給消費者,但只是拿 股東的錢,分配而已
電商只是 趨勢,真正有商業模式的不多
但你說的沒有錯,作為消費者我們是可以得利(只是有時候我想看遠一點)
說把股東的錢分配給消費者←說對也是,但也不完全如此
畢竟不把錢分給消費者  就沒有吸引力
那這樣股東也賺不到錢
你想想蝦皮 不就是花大錢抓住 抓不住的東西嗎?把PChome搞成這樣,不就預言自己將來有一天也會如此。
最後最後, 最慘的其實是 房地產XDD
嗯嗯 ,其實生產者還是最重要的

討論PCHome

C. Pan 面對大陸攻勢,我們大家都要繼續貪圖小利,讓本土業者被消滅?!或是被吞併嗎?

如果台籍最大平台消失了,面臨的只是被奴役剝削、予取予求,將來「整個城市都是我的XX場」變成「整個台灣都是我的XYZ場」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我是網路賣家,所有平台中,只有PCHOME是對商家最和善的,當ㄚ平台綁架客戶予取予求時,我們的pchome商店街的後台設計是幫商家省運費、二週請款一次避免初創業者的資金週轉不良.....免費輔導網路創業上需要的課程、提供統一印製的pchome紙箱便宜賣給店家幫店家節省成本提高出貨品質.....一個平台有沒有誠意,看他的後台設計就非常清晰。

反觀後起的M平台,自家百貨虧損收場,向所有商家追討要保證金,並且需簽訂下架後五年才能退還保證金的問題條款.....

一個是善意與創業者共同奮鬥的平台,一個是企圖把人力、資金都轉向大陸的平台設計,在這個時間點上,有沒有網路創業成功的人出來替pchome講過話?!我真心痛惡那些專耍嘴皮子的媒體、自媒體。

深入看看二個平台的操作、設計走向,未來不要後悔自己苛薄錯殺了會為你努力的自家人。

#任何事情失去平衡之後都只有待宰
#小七的教訓還沒學夠嗎

`梁承 這就是市場機制了不是嗎 如果都要含血含淚支持 那才不是正常的市場

`寂豚 當那些人把"商人無國界"奉為圭臬
就別怪自己國家的人不支持

想想當初HTC也是,被電到滿頭包後,想尋求國內市場溫暖
結果台灣市場已經被滿滿的中興....華為...小米
連根刨起

這群人,風光時,站著說話不腰疼
一邊一句"lower the cost"
一邊一句"台灣市場太小"

難怪台語有一句"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看來老祖先真的很有智慧阿

`C Pan 我的經驗是,今天如果是日本人,一定會力挺自家平台,不會一邊享受免運費服務的好處還一邊希望自家人死。所以別人不敢擅自懷著陰謀侵門踏戶。

所以說,如果這裡是鬼島,那也是因為住著一群鬼,才會被稱為鬼島。

`Edward 我的經驗是,如果是日本人,平台一定會好到連外國人都來用。

你有看過在pc買東西下單後都沒出貨,詢問才說一週才會到貨。淘寶都只要4天。我都懷疑他是等我下單才去淘寶。

重點是等了一週寄來錯的型號。

看在有些24小時到貨,仍有在支持。

再補充一下,pchome做了很多自己覺得為賣家買家好的是。可惜站在平台商的角度而已。累死自己又不被領情。就24hr最得我心。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