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那一次分手:貳之壹:原來連朋友都不是(Even not close)

接下來,還有更痛的。

(已經寫過許多,我晚點整理成合輯。)

那個愛過的人後來去做直銷了,令我很意外的選擇。

那個直銷的手法不算特別,但用盡人性。他們的結構說「你們夥伴是一起賺錢,上面和下面是一樣的,沒有先來後到的區別,幫助你的夥伴就是幫忙你自己」。這個方法在年輕人之間很流行,近乎我身邊寂寞且愛錢的人都參加了。他們的制度常常聚會,要把這些夥伴綁在一起,我參加過一次,覺得無聊透了,當下真的是一點心得也沒有,又不好意思說破。我妹也有參與,是被一個不熟的朋友「我希望我有錢的時候,有朋友可以一起有閒旅行」這句話給吸引的,然後,找他進去的那個人工作的月收入其實已經有七萬(我真的不懂的又在這了)。



這個直銷的成功讓我思考了許多,就像「鳴人」、「小傑」的流行一樣,他們裡面都有一個原素,「夥伴真心不變」的旗誌。

那個我愛的人,是個設計高手,或者說美感高手,無論如何他可能是有點懷才不遇罷?要不然怎麼會去做一個只是「錢」的工作?其實我不懂的就在這,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承受研究所轉學問的壓力,卻不能承受出來工作後無法馬上高薪或高成就這件事?以前的我,以為他值得尊重,他明白自己是誰,但後來他放棄他的堅持時,我就覺得幸好沒有成功相愛。

但這也只是後話了。每個人一定有每個人的難處。

我曾經想過許多我與他的情節,我覺得其中最難的就是說服他父親有多愛他。他父親其實與我很像,至今我也忘了是哪一點像了?解釋起來大概就是「愛他則疼他,會限制他,以為是保護,忘了看見天分與掘強其實與自己一模一樣」。

關於以上這點,我是從我與母親之間的互動學習到的。小時候的我哭慘了,以為母親那樣是在限制我,不成全我,但最後最後才發現,沒有保護過的我確實應該聽媽媽的,而在反抗中的我才能成為更好的。我想我有孩子的話,我也會這樣愛他,知道孩子的弱點,不時當個扮黑臉的。

這個愛過的人,我很珍惜,但總是沒有好的告白機會。有點感覺的時候,他正在迷戀他人,那個人是朋友;過了幾年,我覺得可能是時機了,所以寄了這封信:

新年快樂! 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寄給你好了,附帶一張美麗的照片:

昨晚我睡不覺,我已經很久沒有為這種事睡不覺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相信你也睡不覺這個想法。

不知道你有沒有空約出來吃個飯聊天,我必須承認我想聊一些很私密又有點自私的話題,這個話題可能很不適合現在需要專心的你,又或者不適合我們的好友楊雨樵,我不確定你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我只是想與你聊聊,一些可能,及一些稍縱即逝的感受。

如果真的不行,ok。如果你願意,我就用email或書信回覆給你,試著把它寫出來。
----
剛剛於公視看完「張弘毅的音樂人生」,就決定還是寄了,先謝謝你的回覆。
王若琳-In My Pocket
我愛你 愛在心裏不說
可我知道你都能懂的
我像任性小孩被寵著
再失落 也有你能依靠
是你啊 我的愛 我的朋友
一輩子和你慢慢走
是不是個幸福的奢求
你總為一切而擔心
為我忘了還有自己
恨不得啊 把我放在你口袋裏
只能屬於你 屬於你
How I wish I could confess to you  我多麼希望我能對妳說
you have made my world full of wonders  妳使我的世界充滿奇蹟
like the sun bursting out from the clouds  就像太陽從雲彩裡綻放
your laughter chase away all my doubts  妳的笑聲去除我所有的疑惑
life is harsh but i was never told   生活是苛刻的 但我從未被告知
Often I lost my steps and missed the boat  我常迷失腳步 錯失良機
Ups and downs like on a seesaw  起起伏伏 就像在蹺蹺板上
sits this abandoned and lonely soul   坐著這被摒棄和孤獨的的靈魂
you're a magic shining upon me  妳就像魔法一樣照耀著我
shutting out the chills and warm me  阻擋冷顫和溫暖我
in my pocket i'll keep this love  在我的口袋裡 我將保留這份愛
to treasure forever with me   永遠地珍惜陪伴我
forever with me  永遠陪伴我
他完完全全會錯意了,但也明白前任是有多受傷,所以也就不打擾了。只是我把我的祕密說得很明白,同時寄了兩首歌的檔案給他,說明了我的初衷。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