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23

積累與堅持(Hold and Persist)

願意積累的人,一般來說,他的目的就是他的活動本身。無論像中世紀的修道士那樣,還是像你經常見到的母親那樣,抱著小孩就是因為 覺得小孩很萌很可愛;並不是說指望二十年以後從小孩身上套取15% 的紅利。

因為當時她抱著小孩的時候感受到的那種可愛的感覺,對她來說就已經是充分的報酬了。世上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建設。

懷著自己本人享受名利、享受前人種的樹可以摘下果子的人,是不會 玩這種遊戲的。 /劉仲敬

生命中遇到的事情,有先有後

有些人確實厭女;有些人確實沒有愛異性以外的人;有些人不懂什麼是性騷擾;有些人不懂怎麼拒絕追求…

這些事情都可以看作是「遲到」
而早到的也未必比較厲害
這種事情沒什麼好比較,或是高人一籌的
教育部
除了家事分工,或者是男性請育嬰假、農曆過年回娘家,這些之前已經很多討論的議題之外,其實還有很多隱藏在生活中,平常沒有發覺,無論是對男生或女生都不公平的事情。
現在發覺還不算太晚,重要的是有意識到(ง๑ •̀_•́)ง!
遲到沒有關係,重點是不要缺席.ᐟ.ᐟ
讓我們一起做出改變(o’▽')o🪄。・:*˚:✧。
一起努力營造一個,充滿平等和諧的家庭環境,讓每個家庭成員都能擁有平等的權益🌟
講自由或是平等都是相當花時間的。面對現在網路上常常吵架,常常有人雙標,我都盡量當作人們與他們的話語是在積累,相信量會帶來質的改善。

十三年的筆電

我與我的筆電已經相處十一年了,購入時是二手的,已經接近兩歲。算起來,它已經撐很久了,已愈來愈多的軟體更新不再支援它了。比起手機,筆電不更新軟體似乎還可以撐,但終究有個極限。就環保觀點,硬體到現在也只換了電池,補了一個充電頭,我應該要滿足了?

颱風過後

上一次颱風過後,就覺得南部要進入秋天了。今年算特別?水氣變得豐沛,白天偶爾陣雨。 慶幸自己住在這裡,在市中心的邊垂,房子旁有田有溪,有自然。

又一個颱風過後,家旁邊的樹倒了。

本來他是三棵樹的其中一棵,長得最高最好的那一棵,強勢到抑制了中間那棵的生長。 所以我有默默許願過說:希望有辦法來修那棵大樹,或是希望有個方法讓中間那棵有個空間可以長。

所以它的傾倒似乎與我的念頭有一絲絲的關聯。

這一絲絲的關聯,或許也就是這幾年「積累與堅持」的表徵。
或許,不可知。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世人知止,知積累,認識環境,認識堅持。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