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23

你是人生路上的一片風景(Seen Before)

與親友的緣份有深有淺,有些人在意,有些人不在意。在意與否不代表什麼,每個人都在自己線性的旅程裡,留下紀念品或是禮物。

做自己的選擇

能夠做自己、做選擇是幸運的,能傳遞自己相信的價值是幸運的。

我並非所有事情都是逆來順受的人,我有我的極限,我能被糟蹋的範圍,但大部分的不禮貌或是雙標甚至是虛情假意,我還是會承接,與之相處。

你是人生路上的一片風景
收藏的落葉與流星
短暫的交會與曾經

重新扺達另一個港口 行李再次卸下
新的生活記憶進駐 看海時不忘念舊
想念流星的瞬間
凝結在一句我愛你/對不起

2013.05.13
人與人之間是可近可遠的。
在臺灣,就是這樣自由的。

別人的誤解或是不成熟一定有他故事的版本,皆有其情理;別人無法同理我,不代表著我不需要同理他。

自私,自我觀點是人之常情。
自私必定會因為愛而擴及於他人,乃至於世間萬物。
自私與無私也就沒有那麼絕對。

回憶:在外與在內

以前寫給朋友的,我們那時候聊了許多感情的事,給他的建議:
—我們現在有的共識:

0. 你們一起爬山了
1. 你告白了,然後,我們不清楚對方真實的想法
2. 你的告白,對方回應的有空間,他消化之後在現實與線上都有表現出來
3. 你不清楚他真實生活的樣子,只看過他的工作。
4. 你不清楚他線上生活的樣子,你們線上的對話可能是基於他工作的延伸。
5. 這段感情的時間軸(進程)的掌握在你,尤其你遇到的對方是年輕人,然後又是巨蟹座,然後剛好又再衝刺事業。
6.問題可能不是 「那要怎麼樣變得會照顧人?」,或是…, 而是如果有你們,應該要讓他知道一開始你是這樣子的人
與人相處通用的原則
我們要先清楚的是自己,如果有表達出來,對方有回應,我們才會清楚對方

不管表達出來是 「破壞」 或是「建設」。 預設太多,都有可能是誤解。 適當的疑慮就好。 2021.04.16

因為對方是巨蟹座,我還說:

我覺得跟 巨蟹座相處,要先搞清楚情緒是自己的,還是對方也共有的。 巨蟹座基本上好好先生,是很好說話的,他也會覺得不用太費力。

再來,你就照顧自己為主,他會很容易承接住的,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承接的界線,但巨蟹座能承接的很廣、很深。

雖然,我不真的認識對方,但我相信他/緣分/…

能這樣回憶,我是幸福的,感恩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