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24

完成搬家前(Before We Leaving Kao)

4/8 近乎一夜沒睡😭
可能狗狗真是我的守護神,幫我擋剎擋干擾。

一早還是順利開車回到南部了,看到一夜獨處的狗狗完全沒有找我,我想他可能也不知道他守護了我吧

敵意

仇視 歧視 怨懟 皆有理
保護 懲戒 疏導 能多久
有病 無病 誰說得算


不肯原諒的人大聲叫喊,但他們原諒了自己嗎?
罪人真的承擔了他的一句對不起嗎?
我們應該專注於評估自己,只對自己進行評判。
如果不由自主地注意到他人的問題,如果我們有能力並認為這樣做是合適的話,我們應該詢問他本人,但我們無權詢問其他任何人 (來自甘地)
莊周夢蝶抑或蝶夢莊周 >
確實有可能他是正常的而你才是精神病人,只不過碰巧你這種人在世界上占了多數…

你要證明你自己是清醒的,說到最後,經過無限多層次的邏輯推理,最後你必須相信上帝。…中間的邏輯環節可以弄到無限複雜,但是最後這一步你還是不了。單憑理性,你完全無法證明在幾種不同的自洽的邏輯體系中間哪一種是瘋狂的、哪一種是正常的。 -《窪地與韭菜》p.250
常常社會議題讓我想到的是,要用文明來說服他者。
「一視同仁」應該是民主社會的價值。
社會是一個很大的群體,個人的能力縱然有限,但只要能一個影響一個,個體會是『好』的。

3/14 「管理學」是一門實際操作的學問,裡面的數字有時不難衡量,但往往人們陷於習性而平庸。
組織愈大,也愈難以管理,這時就顯出初心的重要。


這是我們的合照

交辦事項

交屋的待辦有一項是「澆花的阿姨」。

從我們住進這個家,我們就因為用水結了緣。雖然只是偶爾,狗狗也從會一直吠,到認識不吠。(過去的記錄在這, 2021/05) 這一路我們交換的不只是物品,還有生活的價值,前期往往會被送了什麼而感到意外,久了就覺得阿姨不只是一位鄰居。

緣分說來奇妙,我們在差不多的時間準備搬家。當我們告知阿姨後,他說以後就慢慢不來種了,「交辦事項」也就不用了。

沒有去的行程

連續兩天的大港開唱在周日 (3/31) 正式落募,今年一共售出六萬張門票,含周邊市集活動與免費區域,共累積30萬人次參與,⋯⋯成為大港開唱 15 年來最盛大的一次。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募集期間掀起空前狂熱,金管會今天透露,00940募集規模約達1700億元,再寫新高。

念舊行程

4/7 一大早塞了一個念舊行程,去了一趟以前會去慢跑的阿公店。 許多地方變了,路途上多了幾個紅燈,除了意外發現一棵橘色的植物,天空還有一點微雨。

也因為早上的小雨,下午的天空終於乾淨了,情景就像山友說的出大景。能夠在離開之前與它們餞別,真好! 整理時聽歌遇到的:
「就算能真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你 遺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 干萬記得天涯有人在等」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