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小事(A matter with a simple way)

那日我騎著UBike前往永康街赴約,抵達時,我前往較偏離熱鬧的地方停車,同時我看到男士A從我右手的方向奔來,看起來是等待車子一段時間的人,而且他是在等待線附近的人。

在車子入卡栓之際,我的後方突然出現另一位男士B,這時男士A也從遠處(約150公尺)即時趕到。爭執就是從這刻開始的。

我接著要感應卡片,但系統出了問題,出現錯誤訊號,所以我請兩位男士後退。同時,我向男士B說明我的觀點:我看見A的等待,而他是突然冒出來的人。

這時男士A似乎比較懂系統的狀況,所以混亂中他搶先感應卡片,車子就屬於他了。因此男士B便使用肢體暴力,有沒有揮拳我忘了,但他將男士A推倒在車水馬龍的路上(信義路)。男士A揚言要找警察來,叫男士B好膽別走,於是男士B就悻悻然快步離去,而A前往警察局報警。

僅是為了一輛uBike就使用暴力,大打出手,身為一位旁觀者,我只希望法官能主持正義,這不是孩子們應該生活的城市了。如果長大了,我們還是一樣不理性,沒有同理心,無法溝通,我不知這樣的人是否可以稱為「大人」。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