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21

新信箱的第一封信(The Very First Letter)

這是寄給你新信箱的第一封信,
裡面還有過去的討論。

我不知道有沒有相關,但我想分享給你這兩個連結:
討論梵蒂岡最近對同性婚姻的重大回應!


會這樣分享,確實如我說的,「我累了」,我盡力了。每次在我動手之前,我都盡心盡力了。也許之後我會變得憔悴,因為我知道我努力的還不夠,為了將來,我要再次向前。今天早晨說的感謝,(應該也有「對不起」)都是真誠的。我知道愛一個人也有方法窮途末路的時候(承認自己的侷限並不會帶來更大侷限,除非自己害怕承接未來),但我沒有在這段關係裡面準備好這件事情。

I Really Love the dog.

我被擊潰。我輸了。

我不知道未來我會提出什麼好的建議,或是我就重新打造了自己,但為了將來,我要再次向前。我會照顧好我自己,希望你也要,這麼重大的事件,還要去工作。

相對的,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你

現在的我

我覺得現在的我,與五年前的我
改變最多的是 「把想說的話吞回去,或重新整理」
不是覺得不應該說,而是有些話是妄想或推想;
有些話是事實,但多說無益,時間需要走,別人才會看懂;
有些話是事實,但需要分次講,用技巧講,換個地點/時間講。

「妄想」也不是不會實現,而是這樣的實現要基於許多的假設能夠成立,假設要實現就是需要實做,一步一步地完成。有些妄想真的是千里之遠,所以現在都不太跟人說了,把時間拿去做事比較實際。

Jesus回來了?

如果Jesus回來了,他會以什麼樣的身分回來?

他會是一個有錢人嗎?會一毛不拔嗎?
他會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
他會拿著聖經,還是不會?
他人生最先的信仰會是現在地球上的哪一個宗教?
他會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 還是會一樣「降臨」?
他會唸過大學嗎? 還是他一出生就飽讀詩書?


如果他出現了,他會收錢嗎? 他會怎麼樣說話?
他會出現在媒體嗎? 他會用臉書或是IG嗎?
他會製作節目吸引更多人來信仰他?還是他會有很多的敵人? 
他會再世人面前再被死一次(又死而復生)嗎?
還是他會…?

而我會想問他,你還愛不愛著世人?
你還願不願意捨身取愛?    ~讀〈「上帝不保佑罪惡」〉有感。

對話1

昨天晚上聊到午夜。然後,我第一次被他擊潰。

我知道他愛我;但人總是愛自己多一些,認為雙方都有錯,有錯最好是對方先調整。我必須一再地重複與證明我的錯誤不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林林總總,太多的我就不提了…

過去的經驗教會我,不宜害怕拒絕,不宜討厭自我,不宜說出後悔。
以上回應給你,也說給自己聽

對方是怎樣的感受、對方回應的真實意義、對方生命處於什麼樣子的狀態等等,皆不是我們有能力完全了解與接納的,那需要很長時間的對話與相處。在愛情當中,最重要,也是首要之務是認識自己。認識完整的自己,才會知道什麼是自己的破洞或是波動,什麼才是對方的。

可以相信對方是那個「對的人」,但也要明白命運有時就是會(也總是會)開個小玩笑。

對話二

謝謝你上次寫的那封信。
或多或少因為那封信,我與他來到了這個生命的轉彎處。
是不是一個「家」我不敢說,但至少我把我能夠給的全部都繳交出去,不求回報。
希望你的愁苦能變得更少,事事能更順心。

今日流水帳

擦拭植物葉子上的灰塵 /看到新的會發霉的傢俱 /發現許多蚋 死在書房,唸了祝福給牠們 /把黏著的貼紙撕下來 /我摘下眼睛,戴起隱形眼鏡 /雖然吃不下,還是認真吃完/ 
點了一杯莊園手沖咖啡$65,終於有照顧到自己的感覺,確實要到處走走

And go on...
幫盆栽換一個大一點的家/ 瀏灠器介面換了字體,視覺有了新的面貌/ 一起刷油漆,白色/ 手機也跟著換了字體/…

And go on(04.14) ...
植物幾天後發現條件不排水,瀕死/ 另一植物剛換盆,靜候佳音…
一樓的草地種不起來,換了個方式:在適宜的環境中先發芽再移植...

雜項

你的愛情是你的功課
我的愛情事件是你的課外閱讀

我的本質是樂觀的,但我盡量保平常心          -03.30初稿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