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22

flow #7:愛(L.O.V.E.)

熊熊公園(桌遊)
部落格幾乎空白了一年。前面一篇是寫下山之後的事情,沒寫的中間,還是有寫一點點日記,但臉書也沒分享什麼。

最近開始早起了,看到以前一直儲存的筆記,放了過久都不確定能勾起什麼或是留作什麼主題而用,就隨意地盡量雜集於此。

兩篇友人的心情抒發

(作者是某位朋友,不確定是誰)
那天晚上,我們一如往常的聚在岸邊。
四周黑漆漆的,只有海風送來陣陣浪潮聲。
你問:「此時此刻的你,是最真實的你嗎?」
我沒告訴你,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好久。

那時的我,總在喝了點酒以後,不停的流眼淚。
每ㄧ個夜裡,我都覺得很悲傷,悲傷得覺得沒有任何時候,比此刻更像自己了。

那時的我,一直沒有得到我想要的。
我原以為那樣的遺憾很近,幸福很遠。
可是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那時候我所擁有的,也許比現在還要多。

曾經有人對我說:「你是一個很需要愛的人。」
我覺得這是他說過,最了解我的一句話。
我痛恨自己的敏感和細膩,可是我必須要愛這樣的自己。

幸好在你們面前,我不用是誰,我縱容自己像個比誰都要小的女孩。
不用忍耐,不用逞強,不用像個百毒不侵的大人。

縱使現在,我還是時常感到害怕,還是時常想要流眼淚,還是在擁有的時候,就開始憂傷著失去。
我知道自己不是不勇敢,而是太害怕自己不夠勇敢。
我得誠實的承認,自己的恐懼與脆弱。
才能看見,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2016.04.25(某位朋友寫的,不確定是誰)==
真的好累 心力交瘁的累 接收了太多的情緒
想維持卻無能為力 我知道你有你的問題
可是我也有 我只想看到你開開心心的
不是每天吵架 或許哪天真的走不下去了
又要像以前那樣 被丟下 被傷害 然後離開
我很在乎你 但我真的很受傷 我手足無措 停在原地
連吃大餐都會累到睡死 想解決很久了 卻凝視著前方
我不想說是我們不合 只是遍體淋傷的兩個人
要怎麼走下去 能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能不能不要醒
每次起床都很失望 我沒辦法完美的演出 自己 。

還是-愛情

友:愛情裡的信任並不是「什麼都信」「相信他永遠不會欺騙我」「愛是永恆」,而是學習在親密的過程裡,建立起自己的判斷力,學習面對一個人的優點缺點、並理解人的限制,透過兩人親密的互動認識到「愛的心意可以是無限的」,但「愛的能力卻有其限制」,我們只能相信對方的善意,當發生感情的變故時,不將之視為絕對的傷害,在面對挫折、失落、欺騙、傷害時,不會全面被擊倒,會傷害人的都是「情緒」與「認知」,對方的「變心」「出軌」「外遇」「謊言」等,更多是為了「自私」,而不是「故意給我們傷害」,因為愛情不是依靠,情人更不是救星,倘若你自覺地知道所有的關係都存在著風險(生老病死,愛恨別離),應該在相愛、還可以相處時努力珍惜,藉由兩人的親密互動學習獨立,而一旦各種原因分別的時刻來臨,你要知道自己不會「一無所有」,愛情只是充實你生命的方式,不是人生全部,愛情的意外傷害了你對愛情的信心,但無法抹煞愛情存在過的意義。

我:very true。愛是永恆的,這句話很難說明,但我還是相信著,不是對著一個人相信,而是對所有的人類

友:如果是大乘佛教的角度 愛可以這是這樣~
不過 兩個人之間 我覺得 沒有永恆 只有相處呢

我:我會再想想,我還沒有答案,但我傾向兩人之間有永恆,但不是比翼雙飛之類的浪漫,而是像纏繞畫那樣的一筆一畫,所以說是相處也算是吧

友:那樣大概是糾纏吧XD 這大概也是緣分
不過我真的學到一件事,要是你想要硬是結束些甚麼,反而會更強烈,而那只是一種 不能吃炸雞我偏要吃的感覺XD
其實也不是那麼必要XD
倒不如就偶爾吃吃 然後運動 保持個平衡就好,嚴苛的節食總是會有一天暴飲暴食的(攤手
想省錢,就會花錢(活生生的例子
省小錢 花大錢(誤

給狗狗的愛

左邊還右邊?尾巴方向解讀狗狗心事
維也納發現狗狗與人的親密關係

愛牠也要尊重牠
然而,人與狗兒的親暱關係還是要適可而止,研究人與動物關係多年的生物學家布萊德蕭(John Bradshaw),他認為人和狗之間的互信關係已經超過2萬年以上,但飼主們還是要尊重狗狗們本來的特質,不能無限上綱地做出太多「太超過」的行為,例如過度餵食、過度裝扮狗狗,這些行為都會讓狗兒失去牠們原本存在的意義

一篇網友的分享

Edison Wang 1月17日 · YouTube 某mv
【決定】2016.06.17  
  當音樂一遍又一遍放著的時候,我正默默看著自己,這段時間有了長足改變的自己,隨之而生的喜怒哀樂,還有,在我心裡守著的那些期盼與理性。
  
  在偶然之外,人生就是一個個選擇連結成的旅途,我的迷惘,是因為無法定義你,無法定義和你的相遇。我不知道我該當作偶然或做出選擇,我只是站在原地,由我自身的變化跟反應,去衡量你的出現代表著什麼,他們不會明白,對我來說你的出現是多不可思議的事,但我知道。反過來說,其他的,那些他們在意的問題,說實話,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想
  
  這段時間的旅程改變了我,從我回到獨自一人,默默療傷,到遇見你,我感到幸福跟感激,也終於拿回愛人的能力。對於你,我或許有過妄想,有時不能自己,但我一直沒有踏出任何一步,那是我的堅持。
  
  今天我看著你的照片,突然想起曾聽過的一句話,「如果你喜歡一個人,會不顧一切地佔有他,愛一個人,你會做對他好的事情,」,想起的當下,我就知道我該如何決定。所以,現階段我能做的,是真心地給予祝福,不論我有多喜歡你,不論你是否對我有感覺,不論你是否有看到這文章。
  
  最後我想說,很喜歡你,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燦爛的笑容,就像現在這樣。

    
【現在】2017.01.17
    半年多了,當時不想貼上來的,現在貼了,當時感到介意的,現在想來,卻覺得有點好笑。你知道嗎?那些對你說過的話,都是真的,你看到的那些,是我笨拙到一遇到感情就手足無措地爆炸罷了,那些慌亂或許是證明當時對你的喜歡有多麼真實。今天有人說,感情是可以追求的,但我依然認為,感情是不能勉強的,比起我少年時的奮不顧身,現在的我寧願讓理性壓抑著我的情感,一個人走著這條孤單的路,不論我可能錯失多少愛情的機會,這樣都好。知道你看不到,貼了上來,只是對自己交代往事罷了。
  
【補述】2017.02.20
  
  你又出現了,這真是個很小的世界,連逃跑都很難,即使當時我已經逃得這麼難看了。你知道嗎?看到你現在開心的樣子,我就深深覺得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謝謝你一句話就化解了我這些日子以來的擔心,你還是跟一如往常地跟我互動。今天傳說群裡談到愛情,我想,我大概還是無法拋棄想尋找一個真心人的想法,我知道這樣的選擇或許如夢幻般不切實際,但我會努力的!

MJ給世界的愛

(袁瓊瓊當年寫在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10/07/03/514105.html,網路收起來了,我沒找到全文。)

等待一向是他的商業策略。他在這時候到處尋求心靈指引,最大的理由,我認為是孤寂。他走紅三十多年,他的成就,事實上從來無人分享。所有讚美他為他歡喜慶祝的人,基本上都站在長跑路上的終點,等他拿到獎牌才蜂擁過來慶賀,沒有人在這條路上陪伴他。沒有人真心以他的榮耀為榮耀,以他的歡喜為歡喜,以他的悲傷為悲傷,以他的痛苦為痛苦。

這就又回到我一向的觀念,任何批評或辱罵,其實傷不到對象,大家看到的依舊是你自己。把大便扔到別人身上,不會讓那個人變成大便,也不會讓那陀大便變成人。

心胸狹窄,眥睚必報
凡是麥可自己的部分,都非常的純真可愛,而且有趣。真正的天使。他的那種坦率,直白,誠實,無心機,到了傷害自己的地步,唯其看到了他這樣全無防備,才更明白他是有一顆如何寬大,真正的澄徹乾淨,無暇並且多麼柔軟的心。

以上,要把它們作成「Beta版」。矇矓一點,不那麼絕對一點,不那麼有主題一點。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