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21

玉山下山之後(E.sun)

住院那數日,心念都是若能夠回家多麼好。…

接下去每一個間隙、每一句靜下心「深聽」的對話,對於我,都值得細細品味。-〈伴侶〉《間隙》


依舊是光影.
玉山下山之後,你我之間有了許多轉變。中間,誤以為我手機壞了,過幾日發現還是堪用,它可能是在玉山上失去了靈魂,或是交換了什麼回到了平地。但我知道它已經回不去了。
6/3 流水帳:更換除濕劑,終於吃了飯,和妹妹聊天 ,看書,睡覺,整理植栽,電話。
?月?日記錄:我覺得不是太亂,我覺得是自欺欺人的成分太多(以前聽星座專家說的)

滿令人沮喪的,尤其在你說「要走在一起之後」。生命的細節就是如此,它會藉由歷史告訴你一個人所說所言,到底不是什麼,或者是什麼。

沒有第二封信,想也知道是什麼。那沒有什麼關係,而是你想要的比你能完成的還有多更多。
突然又可以創作了,或多或少,在兩個部落格之間,有了些許累積,這樣於我是好了。依序是:〈短評康納曼等三人新作《雜訊》(Noise)〉、〈新鮮(貨, Fresh)〉(分享參加視訊會議及新鮮的雜誌)、〈我國「科學普及」的不足〉…。

間隙

前些日子,把一位朋友給斷了聯繫,依照他給我的價值觀,我一模一樣還給他。愛對了幾個朋友,其實對我們人生無比重要的;那些愛錯的,真的無須糾結太久。或許這也可以代表著那個人與那個人對我想說的話罷,既然像我說的「難堪」或「無緣」,那就這樣(過完餘生)。

〈感情日常〉
過得相當緩慢
因為細節放大
深談的對話
彷彿時間不再變化
深刻的每一刻
by mingway
2021/04/17
閱讀了《間隙》(平路著),突然好些字眼「嚴肅」「嚴重」了起來。日子過得細緻之後就是如此。

餘生:還有多少的日子?在疫情過後,還有多少日常的日子?如果我們問起這個問題,我們都會停下來多看看陪伴在身邊的人,看看那些間隙停下了什麼,又把什麼給帶走 (萬芳〈What Will Carry You Away〉)。別等到生病,別走得太遠…。

Minwei Chung 新增了 1 段影片(上週敝社區豪雨不斷的積水)。
『死亡』 6月28日上午12:02 ·
高中的時候,導師帶領我們認識「生死」,影印了好些文章給高一懵懂的我。慶幸是在人生的旅途那麼早的階段,開始了什麼,卻什麼也沒有的階段,只要願意,任由師長在白紙上填滿各式風格的色彩搭配。慶幸早有所悟,閱讀帶領了我將死亡滲入我的生命之中,如同漫溢的大水,環繞住我。…
#特別的日常
#特別待在家

人間條件

前些日子,觀看了《人間條件》系列。

吳念真有說故事的特殊能力,其中幾位演員也有。有幾部說到後面太濫情,覺得好的結尾不多;有時候劇名也讓我三思,那樣的巧思我沒抓到。嗯,這樣說,是不是代表我有很愛的舞臺劇?

一個風格成不成「美」或是「藝術」,還是自由心證罷;美、藝術與市場無關,如果有關,創作者很幸運,在身前可以享有一定的收入。

Minwei Chung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看 Nomadland 。 6月22日 ·
這確實不是那種一看就會愛上的影片;它拍出了一種「嚮往」,一種「自由」;它沒有解釋太多(相較於主流手法),卻也實實在在地流露出它想呈現的價值。

種種都要感謝那些電影裡真實的人物;但也還是要感謝女主角與導演,要不是他們的慧黠與用心,怎麼會有這麼美又深刻印象的故事與影像。 --picture from 《遊牧人生》
等到我身體出現狀況,與伴侶之間,愈來愈像兄弟袍澤。
一個人罹病,另一個人,抱住一管機槍死守碉堡。他隨時準備衝出去,在火海中擔綱救援任務。 -〈伴侶〉《間隙》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