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21

誤解。句點(Period)。

說起來,有點感傷,但更讓我感傷的是,
對於有些人而言,還未開始明白純粹,就已經判了純粹死刑,
對他們而言,沒有「最後一次」。 -〈The Last Moment 〉 


友人:人有百百種但感情就很簡單你甘願我甘願只要有一個不要就沒辦法走下去也不用討論、分析了那一定是日積月累、感受不好、生活喜悅變得痛苦連個安穩都沒有擠出剩餘的一點點愛,抹不平生活裡的波瀾,也撐不了多久的

喔。 原來如此。那可能不是在討論一樣事情,一樣的關係。可能你有投射過多自我的存在、或是你們的關係在其中。
我想這樣的對照應該是好的。

友人:[略]

我被很多人、很多事情踐踏過,不是我高傲不是我真的有什麼
剛剛很多事情[電話裡]無法言說,是因為我不想在外人面前哭,我想把力氣用在你對於 鍾閔衛長久以來的誤解。

友人:[略]

[我常常被誤解,嗯,我會去習慣你的誤解的。]
我是想當 長長久久的朋友,但是一直誤解會讓我無法判斷該如何當一般正常的朋友

友人:[略]

謝謝你,剩下的就…我不是很想努力了。
所以我可以接受誤解,我常常被誤解,所以你身為朋友就自己決定罷~
我已經解釋完了

[我還有我的家人需要努力。] 

句點。

想說點什麼卻覺得「句點」最好。


幾天前,得知前任的散文入選了年度選集。 我閱讀了,用以前的方式。

他的寫作最近多/改變了什麼,我好像本來就有預感。我不喜歡那個方向,那樣的執行是不是創新或是別出心裁,我不是文學評論家,無法放在文學的脈絡裡面討論,但身為一位前任,我的擔心無比堅定的沉重。

但也許他從頭到尾都覺得我的理解 偏向誤解。

對話

我想分開一陣子。我在想去哪一位朋友家,或是去找打工換宿。
可能幾週,或是一個月,或是兩個月。

他剛剛說「不同意」。

在這之前,我都誤會他默認,或是同意了。我只是擔心無法勝任,製造更多傷害彼此的事實。

我跟老天說 我會處理好這件事,不去求其他的事情,要耗費多少時間都可以。我不會覺得是耽誤或是負擔,只是短時間之內會不會無法勝任的問題。

嗯,最近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非常時期,好多狀況都在擠壓我

。。。

雖然緊迫,與朋友也有狀況。但寫出了不錯構想的歌詞,幾句而已。 
很久很久沒有寫出來了,所以覺得辛苦有了代價。

友人2:這時候要聽〈柔軟〉,[…]
我也只能盡量去克服,還有讓心大一點,假裝不在意?

嗯,我覺得是 「假裝」 沒錯,只是我在想界線到哪裡。

其實今天我在想 如果事情重來,我應該會 : 有(類似)問題發生了(我已經解決/吵架 過很多次), 我會「假裝」我們溝通,然後他也聽到了/不一定會承認、承諾,然後我會「假裝」 我要去找朋友、或是去打工換宿、或是去照顧侄女等等

我覺得「假裝」 是因為我們知道 改變或是認知是需要「時間」的。

友人2:非常同意~
然後我們的耐心趕不上這個時間的時候,就假裝一下。

「我」

03.28 08:00
我問了同樣的問題,有人說我「想太多了」;有人覺得是叉題,居然在「定義」;有人跟我問一樣的問題,卻覺得自己的態度/出發點不是一樣的。

對於「我」,我沒有特別的意見了


結尾過後,讓自己當一個真正的傻子吧,不再慌張,不再明白;沒有真心之後,讓自己回歸到那個傻子,繼續愛這個世界的傻子。  -https://himingway.blogspot.com/2012/02/fool-catch-cold.html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