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24

小日記(Diary)

其二

這段綠園道很有巧思
每一次都讓我喜歡
不單調不因循
有機、互動、彈性

都會忍不住幫它拍照
但技術又不是那麼好

其一

終於把你們安放

家整理了好久
似乎還在安排
  最好的位置
但在未來一直來
要去做準備
也要重拾舊技能
點它們的經驗值

台中的河

台中的河是南北向的
這也是我住在這才知道的
最後一條筏子溪是從大雅
一路向南在烏日匯流

在市區不論遇到的哪一條
都是回到烏溪這整個流域

所以不論是哪一條都不算大

喜歡臺中家

喜歡這個家,就是喜歡寫的光影
喜歡它的三面採光與通透
雖然在夏天它有點熱,超過能忍耐的
但整體而言,真的很謝謝老天的安排


遇到 沒有原則的人
有時會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堅持原則

世人的嘴

被貼標籤
真的 就是公眾人物的宿命
換句話說,你想怎麼說他們都行…

陳樂融:這世上人有一張嘴,一人一把號,哪可能有什麼零負評。
網路上,一個人言行不是陷入父子騎驢,就是順姑情逆嫂意,哪有什麼不會翻車的人設。
粉絲與黑粉同時並存,但看人數多少聲量強弱。
沒有裝聾作啞的本事或超級皮厚的素質,哪來隨便往江湖中走的底氣?

選舉之後

總統選舉之後,我以為我不再會看到柯文哲一直上新聞。後來,記者朋友也確實不太找他問問題。 新聞沒有他,耳根子少了一點政治,結果七月底開始連環殺,叨叨念念,刀刀想見骨,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都不見了。

結果,現在準備要考驗的是選民的記憶與智慧了,因為四年後肯定還有他的局。
就是有這樣的臺灣,才會有這樣多元的政治人物。
余秀華:於我而言,只有在寫詩歌的時候,我才是完整的,安靜的,快樂的。其實我一直不是個安靜的人,我不甘心這樣的命運,我也做不到逆來順受,但是我所有的抗爭都落空,我會潑潑婦罵街,當然,我本身就是一個農婦,我沒有理由完全脫離它的劣根性。但是我根本不會想到詩歌會是一種武器,即使是,我也不會用,因為太愛,因為捨不得。即使我被這個社會污染得沒有一處乾淨的地方,布回到詩歌,我又乾淨起來。詩歌一直在清潔我,悲憫我。

我從來不想詩歌應該寫什麼,怎麼寫。當我某個時候寫到這些內容的時候,那一定是它們觸動了、溫暖了我,或者讓我真正傷心了,擔心了。一個人生活得好,說明社會本身就是好的,反之亦然。作為我,一個殘疾得很明顯的人,社會對我的寬容度就反映了社會的健全度。所以我認為只要我認真地活着,我的詩歌就有認真出來的光澤。

No comments:

專業的聲音(肆:Expert, Somebody of Somethings)

有點雜,但 我覺得這些專業的聲音 值得記錄於此。 陳昱嵐: 江浙菜餐館式微或傳承不易,就算是客觀現象,也根本和這次的事件沒有相關性。 除了那篇鴻論,我以前還幾乎沒看過把喜相逢定義成江浙餐館的論述。他的剁椒魚顯然是湘菜、清蒸魚鮮再加上蒸魚汁炒蛋則是粵...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