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剩一個月退伍


CosJucticeDavi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wei閔衛.
剩一個月退伍,也就是說再放四次假,我就要迎接我的「老百姓」生活。今天早上規劃了一下,之後的方向:1. 找一份工作,兼職、全職都好,重點是要能有自己的時間唸書,預計要存錢,目標訂20萬! 2. 唸英文,先是TOEFL,再來是GRE,要出全力去衝,沒辦法冏or,我已經老了,要早點實現夢想才是。 3. 學畫畫和舞蹈,就是想學耶,想培養成興趣,覺得以後我的工作或是社交會用到,先要有個基礎。

當然這些都只是規畫,最重要的是去執行。我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只有想法,卻缺乏作為,這點在當兵期間改變不少,越來越知道要去珍惜自己擁有的自由與時間。

颱風天,書桌上方那塊天花板漏水中…orz
---
之前參加軍中舉辦的就業博覽會,規模還滿大的,整體而言比我們淡江辦的好。看到很多公司,像是一直很會說故事的遠雄(真的很喜歡他們的企業形象),了解台灣產業需要的人才,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需要資訊/美術設計方面的人才(有呼應到奈思比所討論的趨勢),幫他們做產品、做加值,像是誠實科技宏達電,希望台灣能在這一方面有一片天。就業情報真的辦得很好,對整個產業有正面的幫助。另外,還有職訓中心,課程都很吸引人。去一趟收穫不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
退伍…感覺上就會進入另一種不同人生
GOOD LUCK!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

學畫畫,最近蠻是時候的 XD
坊間出了許多「大人的粉彩畫」、
「一起學做繪本」之類的教學書
學長可以逛一下書店,翻翻它們
從最有興趣的開始入手
如果學長不介意,我可以提供一些繪圖工具
(色鉛筆、粉臘筆之類的)先試用看看

我現在大概都只用自動鉛筆和黑色中性筆作畫
我想那些工具知道可以出場一定很開心: )

閔衛(mingway) said...

謝謝你的鼓勵啊!
沒想到你有在看我的blog耶,
我還在想說這麼久沒更新,怎麼會有人留言,有一點嚇一跳的感覺。

從有興趣的開始著手嗎?那就是水彩囉,一想到要準備一堆東西就有點頭重腳輕。冏rz

「色鉛筆、粉臘筆」,我會考慮看看,感覺比較方便~到時候再請教你囉

justice said...

樓上一個新兵一個老兵阿 XD
好好加油 當兵真的是'休息'太久了

謝謝你放這張相片.. 真好 我愛Cos
我看起來總是好呆 也許我是真的呆XD 不該再混下去了啊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