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主題曲:我為什麼那麼愛你(下)

4/11(六)
終於我又睡得很熟了,早上起床第一次事就是原諒對方,不再計較他的行為,在他面前故意冷漠。所以我準備寫封信:
你一直沒回信,也沒當面說什麼,老實說這麼做大家都很尬尷,因為其他朋友/同事都看得出來。他們都很關心你,別人有可能誤以為我之前說錯什麼話讓你這麼不高興,讓你對我的話總是有點冷言冷語。我當然可以在他們面前為自己辯護,坦誠之前發生過什麼事情,但我想讓事情單純一點,讓他們誤會或什麼的我都可以承受,只希望找到一個適合你、讓你快樂的方式。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減少與你的互動,雖然有點困難,但我盡量,或是你需要我怎麼幫你請儘管提。

畢竟我已經強迫自己放下情感了,要我再痛苦地放下朋友的感覺我想多花個幾天也是可以做到的。
我知道對別人的溫柔,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那天我會哭泣(聽著〈離開悲傷〉),是因為我在感情的路上總是受盡委屈,因為這件事的關係,所有的記憶又被喚醒了,我難過的不是我的脆弱,而是我再堅強我都沒辦法讓自己脫離那些委屈,因為我愛他們(也許有一天他們能理解)。沒問題的,起碼我還記得那些溫暖且金黃色的片段。
4/12(日)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將信修改給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在這段時間裡我也閱讀袁瓊瓊出新書的相關資料,尋求找到一些未解的答案。她在〈或許,與愛無關〉序裡說
純潔,就是一種純粹和透明。是一種直接面對自己的初心,不掩飾,也不做作的表露出來。那是純然為自己活,不在意他人看法的狀態。

那實在需要很大的自信和勇氣。

我們在感情中,往往都太複雜了。那真的是要一種非常的純潔,才能毫無防備的表達自己呈現自己。和,不解說自己。
我想跟世界證明的,就是這種純潔吧,很多事情其實可以用單純一點的角度去看待。

你那時問我,為什麼沒有在一見鍾情時就告白,我那時沉漠不語,思考不出個答案。但經過這些事情,我向我自己證明了我是真愛你的,那些當下只有選擇,沒有過多的思考。

請讓我再一次引用袁瓊瓊說過的話〈或許,與愛無關〉(blog文)
愛情應該是感受,而不是思考。感受的方式其實是「愛一天算一天」。就在當下愛便是。

這比任何物質更為微小更為難以察覺的便是當下。如果專心顧好每個當下,只在當下專注於相信,專注於愛惜,在所有的剎那洶湧過來時永遠選擇正向,到最後,一定會連成一條積極的正向的時間之流。

專注於當下時,其實無法思考的,一定來不及,只能選擇。開始思考的時候,其實便放棄了選擇。並且停留,回憶之時是停留在過去,展望之時是停留在將來,而「現在」滾滾,你不在那裡。
這是最後一次溫柔地對你了,除非你愛我,有相同的感受,其他的思考就讓它雲淡風清地過去吧!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