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奇怪的事(The Odds Happen)

最近去上課,課後總是有比較多的產出,一些廢話與雜感,比起看新聞後產出的東西有生命一點。生命是吃什麼進去,就產出什麼的狀態,怎麼吃怎麼處理也相當重要,同樣的東西,有人花一天消化,有人花一小時。(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人與人互動)

幾個月前整理了一下網誌(部落格),很多東西現在的我都覺得多餘,發現情境是人依存重要的憑藉,失去了情境,言語後面少了部分背景,似乎誤讀的機率就加大,所以啊,臉書這類碎碎念的產物還是有一定比例的道理。

在自由的時代,核心價值的養成就越來越重要,累積的型式越趨複雜,教育的難度也跟著複雜。這種時候我不得不更加相信命運的安排,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軌道,會慢慢累積出相似的結論,只要初衷/發願向善。

所以再奇怪的事,我的結論都近似於:就盲目地注視,除非將來要參與。
我覺得台灣最近發生很多奇怪的事…1:騎重機上國道,然後被擦撞致死,這要怪司機?問題是重機能上國道了嗎?而且騎士還酒駕耶,他去撞司機,還要起訴司機?2:爬山經驗不充足、準備不夠、小看高山,然後失蹤死在山上,消防隊員沒救到,也要申請國賠。問...
Posted by Marsh Huang on Thursday, 2 July 2015
世上有太多事我們勾不著邊,雖然可能與我們息息相關。理解一件事物後到解決可能要走好長好長一段路,而且多數的人連疑問都沒有,怎麼找方法,怎麼能踏實?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

凡是以上帝/基督為名義的反同性戀會遇到的最大問題是
怎麼會知道/有信心將來臨的基督會跟自己站在同一邊?
既然神愛世人那麼他怎麼可能用仇恨或不同理去表達愛?

如果一個愛這世界的人,無法愛這一群人,反而設法改變他們的設定/初衷…,那麼他如何能建立一個千年國,帶給世界更大更遠的和平?

無法理解真正的愛與憐憫,就說自己成了基督/天主教的信仰,這不是一個值得自己省思的問題嗎?這個問題同樣適用於其他議題上面,不是嗎?

智慧/信仰是要實踐在自己的日常,對於現代有些人而言,或許是件「奇怪的事」吧?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