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新爸爸積極地幫自己的孩子取了名字(Name it)

Windows Phone_20151205_015
重新解構/詮釋昨天聽到農藥的科學:

一種/一群化學分子之所以為「藥」,
是因為它達一定的劑量;
一種/一群化學分子之所以為「毒」,
是因為它達一定的劑量。

茅塞頓開的不只是關於「藥」與「毒」,而是生活當中的小事也是這樣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啊。

舉例來說,當我們的社會,從事某個行業別的比例過高時,我們就要有所警覺;當某一類書籍盛產時,我們就要小心以對;當某個歌手紅極一片天時,我們要開始聆聽… 。細弱的訊號很多,不需要等到強烈的訊號來臨才著實嚇到自己。


直銷個體

前天遇到 直銷個體在 街頭拉人。
我如常地 沒有拒絕他們的推廣。

直接跳到重點:
他們產品是可以保持 或延緩基因老化的 保健食品,
有一個關鍵的xxx-loc,因此可以讓細胞年輕。

我問他 所以衰老的細胞會怎麼樣嗎?
他說 … …

我跟他說 我不怕衰老。
他說 … …

我跟他說 我覺得問題不在於疾病與衰老,這是正常的現象,生物生來如此…
他說 …;並開始說 明天有哪一位夥伴的演講。…
夥伴是台大資管系/研究所的,不靠爸的營建業,"自行創業",小有成績,他還買房地產,不只是在國內吶。

(我心想,為什麼要拿謊言出來呢? 前面我都已經在疑問句了,最後還拿出了稻草壓死了自己。有錢不是拿來給語言揮霍的)
另一個夥伴是成大(?) 建築系的,因為不想被客戶綁住殺價,所以經營此業……

(我心想,為什麼要一個過往不清楚自我的人,在那邊重新包裝自我呢…)
你要不要來? 有沒有空?

我說,我是真心的想拒絕你的邀約,再見喲。(我心想。哇~ 連基本的察言觀色都不會了,很真誠沒錯,遇到人客的回應都還相敬如賓,有問有答,…) (通常,我都會加一句,加油,繼續努力,祝業績長紅之類的,但這個人打掉重練會比較適合)

說謊の統計

-我從來都不相信死刑可以降低犯罪率,但我卻深信死刑可以防止同個人再去傷害另一個人! -sky H

你活在現代,你必須明白很多人用統計在說謊/偏頗;
你必須明白詮釋與取樣統計的方式可能隱藏的謬誤。

我在批評的是 「我們立下嚴法以來,並沒有降低重大犯罪」這樣的論點,以及所引申的推論與假設。(錯誤的資訊,會推導到致命的結果,或者說,很多人會誤食有毒的訊息,如果這是現狀,也是必然的開花結果,我會尊重的)

如果你支持那樣的說法與推論,我想你必定也認同「我們立下新的食品法/飲食技術以來,並沒有降低人類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我們立下自由以來,並沒有降低重大越界」。

可以命題,但要找對資料。社會結構的改變已經讓人類越來越無法從發生的問題中理出頭緒,因為成因很複雜,需要佐證的資料與統計來源變得比傳統社會來得寬廣。

但我一直相信的一件事是,請去看古中國人的智慧,很多事情從前已經討論過了,也討論完了,與其花時間閱讀沒有沉澱完的作品,不如好好地用心於自己的專業。新聞是一時的,人生是一輩子的;我懂多慮/雞婆是出自於愛與人與人的連結,但盲從地愛,不僅是於事無補,也拖累了真實愛傳遞抵達的時間。


「出現川普那種恐怖的政客」,對於無時無刻出現的過度自由,我感到害怕。原文我不引述了,對他人比較好。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