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爸爸也是會不斷嘮叨同一件事情(It's Dad)

#看似簡單卻難以執行的道理之一
I think we are not good in the relationship till we found our right match
滿有意思的,當一個男生"這樣"說自己時。我覺得台灣的男生總是 要說自己可以怎麼樣,可以怎麼樣,太少說自己不可以怎麼樣。無論如何,這是環境因素比較多,而大家卻少有自知。

女性朋友說:台灣男生怎麼會說自己不可以怎樣XDDD
我幾乎沒聽過XD

其實這個現象是會造成交往之後的 落差。這很不值得 ,也不應該浪廢時間在這上面。臺灣的社會:
首先,期望值 落在男生身上的文化;
再來,是期望值背後的無形壓力;
再來,壓力之下的變形與 不認識自我;
再來,是一段又一段不有趣的婚姻 (就男性觀點出發,女生那邊就更不用說了)

價值觀不合

之前討論過價值觀。但價值觀不合的話怎麼辦呢?

我的個性有點 息事寧人。溝通過的,我就不打擾對方了,用他的方式。我遇到的是些小事,以前會覺得要依照我的意思,但我後來覺得自己生活上,比較像我父親,需要 被打理,有人照顧一部份。所以,那個差異是在生活方面時,我就是依照對方的意思。

所以處理不合就是磨合~ 當然也不能太大不同
找出想要一起 面對難題的 比較重要
我覺得這才是 愛情 成為 個人生活中一部分的關鍵

至於,前面討論的落差,通常是彼此對於愛情與工作態度上的差異,那就是看懂了自己與對方之後,好好分手罷。

--
Mingway Chung(鍾閔衛)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