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價值觀

價值觀念似乎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東西。

我們會說,「我和你有代溝」,「我們無法溝通」,往往就是不同的價值觀造成的。那是一種先天性格,與成長教育之下的脈絡歷程,會受人影響或適度調整,但我覺得基質是無法改變的。

價值觀如同形容詞,是個相對值,往往引發情侶或親密人爭執的,是在那個彼此「相對的幅度」上面,在外人看來,也許都是一樣的。

我們會說,「世代」,「品牌」…,所以我們認識價值觀是可以趨近或相似的。時代在演進,每次在與晚十歲以上的人聊天時,總是會覺得,「嗯,我們不一樣了」。
既然價值觀是個相對值,要相遇一個適合的相對值,能有所共鳴與溝通,似乎就變成了一種絕對值。

「我們」可以磨合、爭執,但如果之間有條線時,還要再繼續下去嗎?「我們」可以就是朋友,君子之交,然真的要因為某個價值觀就忽視彼此「存在的價值(觀)」嗎?

因為價值觀如此重要,每次戀愛我都會用我的價值觀直接試圖踩線,每次都很管用,三兩下就明白了我們之間可以走多遠。結果可是超級準確的,所以想好好曖昧,想多多享受甜蜜,就別拿底線亮出來。只是我需要快痕準XD (全文完)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