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最後一次(The Last Moment)

Fifties Melbourne
某種程度的前篇
人生在世,與其他人的互動,隨時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與他出遊。
最後一次與他喝酒。
最後一次對他發怒。
最後一次對他說我愛你。
最後一次與他深夜長談。
最後一次與他熱烈做愛。

“最後一次”也許是預設的,在碰面前就計畫好的。於我而言,多半是在那個當下,我的心突然聽到「最後的聲音」,也許是對方的某一句話,也許是我一個動作他的反應,也許是天空瞬間雨過天晴。 (可參考:《愛》:有多深?)

我的預設值都是長久的,永遠的摯友,永遠的親人,但我也清楚知道,「永遠」這件事會讓人挖坑跳、產生錯覺...。所以這個預設值,到後來其實是虛設的。

看完"Amy"(記錄片),讓我更確認一件事,人們渴望「純粹」:純粹的音樂、純粹的愛、純粹的不屑等等。那麼多人寫歌,那麼多人在表演,並非每個人都有機會紅翻天。如真有什麼關鍵,絕對不是臉上的妝,身上的衣,或是得體的談話,而是那顆心,那背後的故事,散發的氣質,或許這一切像一道光。仰望純粹 這個事實,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它的力量,掀起追隨風暴。我認為這是一個追求真實的年代。

但人們也很容易將圾垃往純粹上面傾倒。為什麼會這樣,我還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我們可能都無法阻止純粹被汙染,但如果可以,就別跟著染墨,因為純粹不會跟著變黑,他只是在某些人心裡不再純粹。

說起來,有點感傷,但更讓我感傷的是,對於有些人而言,還未開始明白純粹,就已經判了純粹死刑,對他們而言,沒有「最後一次」。(全文完)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