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15

舊事論事(The Old)

Opera改版後捨棄舊有共享資料的模式,Opera Link將不再存在,新版的功能裡也沒有Note的設計,我似乎該打包一下。所以基本上,內容是幾篇廢文,只對我有意思吧。

舊事論事。如果說因為現在的分道揚鑣/各自有各的生活,而認為舊事一點也不重要的話,別說愛,別說在乎過,別說已經過去,或許壓根就沒有因緣,沒有彼此。

舊事論事。他們發生過,故事中的我是曾經的我,我也曾茫然不知所措、人云亦云、近墨者黑、錯誤的選擇…。現在的我或許不一樣了,遇到相同的狀況會做不一樣的選擇。這或許就是智慧,人生的歷練吧? 造就一個人可能不是一般人的些微差距吧? 遺忘自我的人/無法誠實面對自我的人,不論是過去的或現在的,應該比行屍走肉還更加難堪吧。(← 這是和朋友昨夜閒聊的回應)

2008/4/2
和政毅的討論 現有的搜尋
全文(索引),利用關鍵詞
[Google利用量變帶來質變,帶來類似RDF的關係]

將來的 Intelligent Agent:陳述(複雜)→推論→答案單一[確實,在對的時間把對的資訊給對的使用者]   如:買房子、買冷氣(有特定的情境,有容易歸納分析的狀況)

搜尋書籍 現在為反例
人們對於書的想像 陳述簡單 →答案卻浩瀚 [這是人的本質。資訊素養的重要]
文件(書籍)非結構化 [書後索引+章節結構+內文]

2009/05/11
早上依然五點就醒來了,我硬是不肯起床,因為我的身體很累,但最後我還是打起精神,把該解決的問題花點心思去處理,寫了篇〈插曲:原諒自己〉。我希望他明白,問題點是他還未原諒他自己,所以才會那樣回應我。唉~ 這是我逼迫自己最後一次對他溫柔了,他不值得我付出這麼多。

我懂他的感受,他覺得把舊事/傷口/錯誤就是在說他不是,以為他沒照顧別人的感受,但寫作的純粹是我們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經過詳實無誤地描述出來,立場/觀點上不會全面顧及到每一位故事中的人物(也許我應當採用第三人稱)。我懂他想傳達的訊息,他認為他沒這麼惡,我也不該記得這些過去,把仇恨記牢,這樣好像無法往下走下去...。

實情是這樣嗎?如果我記得恨,我就不會原諒他,我也不會幫助他,更不可能在那些時候委屈我自己,成全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我失敗了,我敗給的不是我自己,而是人性上不可能抹滅的自私。下午 01:34

能把其他人心裡的感受完全書寫出來,真的太難,但我盡量去做到吧。

他說這件事每個人都很痛苦,但每個人痛苦的點是什麼我想他講不出所以然來,如前面說過的,他和她找到真愛了,而他也為著朋友的高興而高興,他不知道我有多愛她過,她也是,他們何來的痛苦,請解釋?  (2015/12/12註:有點自以為的段落)

早上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騎車上班。...。很開心,今天早上載我媽咪上班,很開心。

中午我出去走走。沿著河道。真的好熱啊。邊旅行邊想,本來注定的事情,終定會發生的。...

2009/5/12
還有啊,blog可以記對的事,也可以記錯的事啊。
寫日記的本意不就是要記下來曾經發生的事嗎?
記對的事,是要告訴自己曾經的美好。
記錯的事,是要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

每一件事都不要再怪別人,都是自己和別人共同決定的。

May 12, 2009
你要好好地,不讓自己感到委屈,讓自己快樂地生活,別為了情感而混亂
你知道的,吃得飽飽、睡得飽飽、完成工作、看看這個世界,一切就會充實而美好,那些更多的複雜有時候不用花腦袋去想,會得到一些快樂。
BYE C

2009/07
=7/7(三)=
今天比較晚才去看醫生。沒想到和醫生一起坐捷運回家。
原來她是中文系畢業的,後來才去學中醫,考中醫。
她本身認為實際中文系學的東西 和自己想像的不同。
她說台灣人很吃"比較貴,比較好"這一套。珍珠紛。

老闆又說了他以前的豐功偉業。他接的第一個案子,是品保系統,是軍業用途的系統,要評估產品的成功率。從引信、彈藥、…小至每一個零件都要評估,算成功率,將產品成本壓至最低,又最省錢。

=7/1(六)
看到好多上次沒來的朋友。x光x、xx強、黑箱。

光瑋現在在WinDVD的公司,做軟體維護,而且就在家對面,非常的方便。
WinDVD被加拿大Cordawl併購。


=回歸 / 檔管局=
我本以為我經歷這麼巨大的付出後,我終可能可以得到每個人心目中的夢想,但事實也不這麼美好。經過一年了,我知道我還是深深愛著,即便我們並沒聊過什麼。我想我就是這個自以為

龍貓-龍貓
1000歲,森林的守護者。 像龍貓的你,與世無爭,雖然擁有別人沒有的能力,但不會四處炫耀自己。當別人需要時,你卻會伸出援手!

===
20090425  翻玩經典流行歌曲最大的困難是什麼呢? by 陳珊妮

翻玩最好是致敬 因為許多惡趣味都能夠被包容 翻玩最好是合輯 分攤風險嘛 翻玩最好用一種音樂類型包裝起來 那麼無論龐克或者後搖就有各自的群眾支持

我個人覺得翻玩最大的挑戰是尊敬那些流行音樂之所以流行的成份 保留最初愛上那些歌曲時的動人情緒 但是運用不同的音樂元素轉化成適合歌者詮釋的方式 誠懇的演繹出另一種流行

翻玩經典流行歌曲的難處不在於聲音或是製作上的一點微小驚喜 而是大眾越來越追求精神觀念上的無害

聽另類搖滾的人 等著被主流意識與樂評收編 音樂可以大聲 概念卻要求盡量簡單無害

打破別人的監牢簡單 但是打破自己建造的牢籠卻是困難的

by 公主


我是1樓 By. 知識的困境 Says:

我的身邊有些聽非主流或少數自認為高格調音樂的人
被主流意識壓迫棄之如糞土
但自己心裡卻建立了另一個主流意識等著去壓迫別人
他們看過的書聽過的音樂和電影,不是為了使用這些知識站的更高看更好的風景
而是把這些知識圍堵在身邊形成一個關住自己的斗室
把這些事越圍越高越高不可攀 自己的墓穴卻也就越建越深
有時候我很害怕自己變的跟他們一樣

研討會上有些教授忙著把論文裡的字句修的充滿專有名詞讓一般人都看不懂
知識對他們來說是取得權力的柄杖 誨澀言語裡為的是頭上的光環
只是為了讓自己長長的陰影更森然更威嚴
卻不是為了點亮大眾帶來更好的生活
我明白為了知識的確定性和準確性,有時非得這麼寫
但我一直記著某個先進跟我說的:深入淺出才是最困難的

現在文化圈不是如此嗎?
做些普通後搖普通英搖的樂團 不過就是唱唱英文歌
然後可以很自然的混進國外團
覺得自己很時髦 聽好多音樂好厲害
一面抱怨他們的聽眾怎麼沒有更多 私底下又很爽
因為他們完全可以混的好像跟那些普通的老外團一樣
身上沾點點虛榮沾點不同就好了
他們超怕跟那些老外團不一樣的
唱唱英文啊 跟那些國外獨立廠牌的音樂都可以混在一起
還可以靠北說他們都跟老外一樣了 台灣人還在聽五月天
偶爾還可以說台灣的陳珊妮就是那套啦  
還是來一下後搖比較能撫慰我不存在的鄉愁

想想還蠻悲傷的,這些人有這樣的知識和資源
社會或觀念的改變就是需要他們的力量吧
但 常常連最後的一點自由和樂趣也被他們奪走
又或是有些可悲吧
身邊某些自以為熱愛音樂關心音樂的人
他們追求那些音樂只是怕自己退流行
不是真的從那些音樂裡面得到愉快或是滿足
這跟欣賞音樂本身已經完全無關了

這是政治 這事關權力

這事關誰的墓穴比較酷炫
大家吃不吃的飽不太重要
重點是金字塔或秦皇陵

他們聽的音樂可能是阿十的十倍
但從音樂得到的樂趣也許只有十分之一
(疑 怎麼把阿十拖進來了 哈哈)
www.sandeechan.com/blog/?p=1347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Opera 於挪威時間週二晚上確認,已經接受了價值 12 億美元的收購邀約。本次收購由奇虎 360和昆侖萬維(中國的網頁遊戲及社群平台)共同發起,投資的金額由 GoldenBrick 和 Yonglian 提供。Opera 的董事會均一致建議股東通過本次收購協議。 - 36氪 發表於 2016年2月11日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