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舊事論事(II: When I fall in love)

Untitled
生命是需要時間走過的, 少了時間因素, 我們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留下來的, 也無法誠實以對.

請等一等. 慢慢等.

有些時候書寫下的內容,我也會放置一旁,改日再完成。很多的文章,創作的時間長達一年。寫作當下產生了疑問或不確定,所以暫停下來,原以為一週內可以解決,卻放置在那兒好一段時間。可能開始了別的題目,可能忙於生活,總之,就慢慢等了。

對我而言,這才是生活。有無力的時候,有一股腦的時候。

新年將近,想寄出的卡片完成
了了一樁心願
放了十八年的卡片
原來是為了這一刻

想說的,大致上就像這樣,數張卡片,他們等待了十八年。我記得當時為何會購買,但隔年卻找不出理由寄出。如同那些書,我後來不讀了或讀不懂了,也是隔年了十年才慢慢將他們清空。

舊事必須沉澱的。有人選擇關進抽屜,等有緣人打開;有人選擇遺忘,連痕跡都不願擁有;……。但最好的沉澱方式,我覺得是。面對。處理。放下。聖嚴法師好像也是這麼說的,我是跟著他說。

一定會有無法句點的時候。請等一等. 慢慢等.
也許等一個午睡,等震翅誤入房間的麻雀吵醒。
也許等一次告白,重新打開封閉的心。
也許等一顆流星,去感謝大自然的鬧鐘。

我覺得 朋友之間 就是一種陪伴的關係
有默契的地方,有沒默契的地方
而且隨著年齡,遇到的故事,會漸漸有彎曲的地方
不論是年輕時的交會,或是年長後的交會
我覺得只要雙方都認定是朋友,
在年老後,一定會有什麼累積下來。
畢竟,之間不是情人的關係,不論是手帕交、閨蜜…
如果,真的有過去不的難關,開不了口的時刻,
就等時間吧,等很多很多生命巧妙的安排。
要相信愛。
May all of my friends by happy (與友聊天後感)

A close friendship is kind of commitment, though it's not like marriage.
A friendship is a life-term relationship. ....(try to translate to English...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