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變與不變 II:種草莓(StrawBerry)

(變與不變 I)    許多待修,我想最近就寫到這
我隔了十個月回到了臺北,家。花了一些時間重新打開在澳洲生活後關閉的通道,算一算我居然花了半年的時間才算是回復本來的我。看來需要一點刺激吧,上課也好、跟不同的人說說話也好,總而言之,(廢)話又開始自我生成。
 

臺北已經有很多改變,例如好吃的店變不好吃,市圖的借閱證改成可以借十本書,淡江臺北分館的開館時間從九點移到下午一點,臺北市的新房子終於好看互相配合了一些些。這些改變以前往返臺東時也會看見,只是好像突然改變得快了一些。

其實滿期待那些不好吃的店,尤其是名店,當中的料理可以更好一些,但好像通常只有「好吃→不好吃」,沒有「不好吃→好吃」的方向。最近在寫一些新東西,想起了以前的舊東西,結果也有些新發現。
該寫一些重要的話,但忙於規畫,忙著娛樂…,所以找了2封以前的信說明。

只要把信中的角色互換,我們就可以看得清楚一件事:
雖然我們擁有不同的個性、價值觀,但人性是不變的,
經歷這麼事情後,讓我們更有勇氣去處理面對現在發生的,
該哭該笑,該破釜沉舟,該一笑置之…我想再多柔情也該如此。

歲月輕狂,許多事不回想,不回答,不回眸,反正回不了頭(引用歌詞)。
希望我們都更可愛、更值得被愛。    2010.10.25
「變」了情節、情緒,「變不了」情感、性格。
變了建物、建築工法,變不了什麼是美的建築。
偶然遇見過往寫過的信,明明白白展示那個我喜愛的我。

Opera Link 隨著新版的Opera推出後要走入歷史/改版了。
做的菜也從超級好吃,立馬開店,變成僅僅是上相而已。
寫了這麼多向你說Hello的文字,期待你有了新的你,也能遇見舊的你。

跟你分享幾個我在澳洲的工作。

種草莓
每份工作都有適應期,由生至熟,每個人都必須經歷。

來澳洲的第一份零工是「種草莓」。聽有經驗的人說,在農場的工作裡面,這算是辛苦工,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工作需求是:專心,手腳協調,一次到位,迅速移動。

種一株苗是澳幣0.04元,正常人一小時應該有500株的實力,也就是說時薪20元。兩兩配合,會有加乘的效果,因為一人專心放苗,一人專心種植,見到最快的約有600株。我的話,說來洩氣,我努力一點的話,應該可以二小時半500株,比別人的一半少。

第二天做完,本來是要byebye的,幸好說服了主管,採取兩兩合作。呼~ 對我而言,不是個適合的工作,我太不乾脆與太不絕對,下手的速度慢就算了,在下手之後更會猶豫與想太多,多補幾下。因此別人三秒完成,在我身上就變成十秒。

結束了草莓相關的工作,因為動作太慢了。

後來是做除草與修枝的工作,其實滿有意思的,只是都有一定的學習時間,時間一到其他人就會開始飛快成長,我就會一個人變得像孤兒。

清掃雞舍  (2015.12.10紀錄)

生產雞蛋的過程,每隔一年半載就需要新血,淘汱老(無生產能力的)雞,整新,重新開始。

這項工作預計是17個工作天完成,雞舍約有一個半足球場大。這麼大的空間,不同工作階段需要不同的工作人數。整個過程中,與我一同工作的主要是臺灣及香港的背包客,在某些需要較多人力的日子會有來自印度、尼泊爾、不丹的留學生一起加入。

應該是頭三天吧,所有的人抓雞進安樂死的籠車,通常是一至三人一組,其中一人負責推車。雞籠由上至下共有五排,為了工作運動方向一致,會採用上三排、下兩排的分工。....



「深淵上下一片黑暗,空虛,他貫注超越的/創造力,一種精確的表達方
式/乃以語言責要意念/承擔修辭/實現結構體系/光始隔絕無以界定有,微
弱而增強/至於永遠。(楊牧:蠹蝕)」

相關:舊事論事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