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變與不變(Changing)

人是會變的 在某些時期
人是不變的 他某些特質
          -J先生

我們的人生總是在尋找一個與我們契合的對象。那個對象能懂我在說什麼,能幫我做點什麼,能看到我的脆弱,能擊退我的軟弱,但這樣的人又有幾人呢?而愛情,也許不是唯一的解答,宗教、親情、友情裡也藏有一絲可能。

最最重要的,是自己,自己對自己的支持、信仰與了解。知道自己的脆弱,才知道自己該如何組合回原來的自己;知道自己的軟弱,才能讓自己重新的站起來。

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快樂的人是幸福的,能讓自己喜歡的人快樂才是奢華的幸福。而讓對方快樂的泉源是,我們對自己的支持、信仰與了解,尊重與生俱來的自己,自然能給對方應該給的尊重與肚量。

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的時候,記得要笑笑;人生遇到不會的題目的時候,記得要笑笑,所以我們時常笑笑。(總結這半年的相遇)
---
以上寫於2009年5月5日。

而今天是2010年7月20日,當初我並沒有急於發這篇文章,因為時間過得還不夠長,我無法印證文章中一些我下的結論。我想從今天的我來看,它算是有成熟了。

我這兩天遇到一個和我算是高度相同的男生,他現在有一個很要好的伴侶,他們的興趣、個性都相當互補,我看了很欣慰,我想我是可以找到一個陪伴的。不論要再花幾年,我會努力的。

我對愛情的態度是有改變的,我會多花一點時間在了解彼此,而不輕易許下諾言。
我對愛情的態度是不變的,愛情/感情是我生命的唯一,沒有感動,沒有感受,沒有感愛,「閔衛」等於不存在。

2 comments:

Cheng-Yi said...

我忘記那句話的出處了
你還記得嗎

閔衛(mingway) said...

沒記錯的話,是MSN的對話‧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