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重要的離開(Leave you with words)

為什麼不去準備未來 而只是讓現在的自己看起來有模有樣
為什麼不去面對過去 而是讓現在的生活過得不上不下
怎麼選擇 是自己選擇 還是怪這個扭曲社會壓榨包裝
怎麼放棄 是自己放棄 還是說經濟有壓力未來再夢想

是自己還是別人決定
是自己重要 還是別人給的標籤重要
快樂嗎? 或者幸福嗎?  -2013.03.19

老師上週二已經與我深談過,同時與兩位將來可能工作的主管面試過。
過程中除了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良苦,也有師長們深深的期許。

一個重要的離開必定是破斧沉舟,同時也是人生最大量的不甘與不捨。當初會有那一連串的決定,背後是有喜有悲的故事,可說可不說,由於事物的總合最後才會壓捻熄那一絲微弱燭火。

很感謝過去我所經歷過的事情,那都將是我未來安身立命的基礎。
已奮鬥過,同時明白自己的侷限與不堪。疲於去應付外在的一切又一切,真正重要的不是自己嗎?我無法在現實當中讓自己彎了又折,折了又彎,我能有的彈性並不多,但資訊是那樣的龐雜巨大,呼嘯而過,我察覺不到…

如果真該瘋狂,我謙卑地希望那是改變世界的一步。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費心思量、用心良苦。學生閔衛我能蒙受你那麼多的照顧與教誨已三生有幸。   -2012.04.20
------

無趣的問題並不會因為越努力研究而變得有趣。

重新閱讀幾頁以前自己寫的作業 及當初申請研究所的文件,好感動。我明白我的熱情所在,可惜命運不肯給一絲絲機會。但我最終愛上這樣失敗的感受,這是禮物,讓我不同於別人的禮物。

這些收獲得來不易,都是自己用心的結果,短暫而曾經,回憶而永恆
但現在有誰真正在愛? 真正在沉默? 或真正在正視改變與觀察?

臺灣的人口結構正在「劇烈」地改變,接下來十年會超過我們想像的/規畫的。這也是為什麼當政府推出有前瞻的年金制度時,萬物皆所感受與回應。不多說,再看個十年就會明白。而現在的美國,在未日來臨的時候我更愛了。或許有些光輝一去不返,有些榮耀已隨風而逝,但如果本質不變、愛依舊,那麼美好就還是美好的,我看見的他們這樣的「天真」。還是在投資,還是在燒錢,也還是再印鈔票,即使失去真實的價值。

將來的某一天,似乎需要美國聯邦政府不得不解除聯合的概念;而將來的每一天是歐洲聯盟不得不更加緊密聯合的每一天。看到了,不等於看到,因為未來總在言說之後就是過去。

我想結婚。

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成熟;即便我的國家承認我的婚姻,我自己也不會承認。我的國家不承認同性/多元性別的婚姻,因為我們的社會還不夠成熟;因為社會是我們的,所以我並不會覺得不妥,那也代表著我不夠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我們的文明建立在中華之上,根基在西方殖民之上,成就在日本統領之下,成熟於戰敗的悲憤之後。成熟的路還相當長,但我相信平民與貧民,老百姓才是王道。 -2013.01.31

以上是我這一年,一些重要的離開。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