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本來以為會哭(下:Setting better than meeting)


IMG_700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gway閔衛
離開,在自己的心中為他們照最後一張相片

連續幾天都是回去面對。老實說,如果是一件件單獨拆開來看,也許我不會選擇離開,一件件發生,我就能獨立地面對他們。但故事就是把他們幾個人通通放在前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而性格多多少少造就了我所面臨的命運,該反省的還是我自己,我不該當個急性子。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想等待他們的決定或回應,明明就還有明天,為何這麼心急?不,我覺得如果不需這麼急切,也許該為他們認真的就不再是我,不論我是否真心,或者已許下多大的心願。


看到那個女生時,我是去他工作地點門口的小販選衣服。和朋友去的,所以專心為朋友選衣服,直到快離開時,我才向內注視,尋他的身影。他依然帶著口罩,默默地低頭工作,這樣的畫面於我而言,就是與他最後一面了。我想走進去打聲招呼,跟他說我要離開了,但過去他沒有為我把握什麼,我又何必為他說明什麼。能站在他面前開心地笑,我想我已經給了他很好的禮物。

回去打工,回去看我種的小花與小草,還有一個多月前我上班前插的花,已枯萎。還是很愛富士,我跟老闆娘說,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為什麼要選擇不吃員工餐?所以,我連續吃了六天,每一天我都用心地記下來那些以後我需要回憶的味道。

謝謝你們。謝謝食物。謝謝你最後在我離開的時候陪我聊天,說開心的話。我會懷念你們到終老。

我忍住,我在乎的是我依然祝福,淚水是在轉身後才流下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