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我會想念你們到終老(The End)

綠意
從未想過我會有離開普悠瑪的一天,當年的設定就是在這裡安身立命。離開原因繁族不及備載,總歸一句,自自然然原原本本。

在這裡開車,每個人都是用心上路,打開自己的每一個方向的感受,好似把自己的靈魂與車體結合,即便時速是繁忙都市的三分之二,但不覺得步調慢或鬆散,而是一種怡然自得。在這兒騎車或開車,常常會遇到突然竄出的物體,但請放心,他們是算過的,並不會擦撞或抵觸你原本的路線或速度。我曾經在一個只有閃黃燈的路口買早餐,在等待的同時,我看著路口的車水馬龍,直行的,左轉的,右轉的,行人過馬路的,對向回轉的,十字路口交會的,每一人每一個位置每一輛大大小小的車,不偏不倚不急不徐穿捘在這個於都市中一定需要紅綠燈管制的路口,我在一旁目瞪口呆,這樣的情境超越我的想像,但真實在我眼前發生。
〈有一天我們會懂〉
海水不乾高山不動
有一天我們會懂
如何潮起潮落
為何堅定不移
曾經以為承諾生生世世
曾經幻想愛情長長久久

烈日不落星空不滅
那一天我們不懂
如何日出日落
為何物換星移
該給的我給 該拿的我拿
該來的會來 該走的會走

海水不乾高山不動
有一天我們會懂
如何潮起潮落
為何堅定不移

2013.04.11修訂
取自 Hi! mingway‧愛唱歌

在這裡的農夫大部分很愛很愛土地,他們不隨意買賣土地,他們只會用心耕種,用力賺錢養活自己。有些農夫甚至不會使用農藥,只會除草與澆水。看天吃飯,所以也會跟著怨天尤人。

在這裡還有我愛吃的鳳梨與香蕉,都是黃色的水果,容易讓我回想起曾經的愛情與愛過的黃色。不論結局是什麼,終究是一連串的抉擇與面對,處理後就放下與過去,不會是全然的錯誤或不堪,只是偶爾會想,也許當初自私一點點,手段殘酷一點,就會追求到手,或者遺憾少一點點。無論如何,我知道我當年為什麼做了那樣的抉擇,而未來遇到相似的情境時我又會如何抉擇。我終究還是我,我知道自己是誰,只要我不改變,這個扭曲不真實的世界有一天就有可能因為我的堅持多了真實的聲音,真切的夢想。

在這還有許多我深深愛過的人。有的旁觀者可能會說他戲弄過我的情感,有的可能會被說成他不懂愛情,但於我而言,我就是深深愛上了,我愛過,然後痛過傷過,而大自然告訴我,繼續地去愛,無論如何。深深地感謝他們出現在親愛的普悠瑪,我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為了這樣而來的啊,為了在這裡等著我愛的人,只是我不小心誤會我會和他們結為連理。他們有沒有愛過我,我無所謂,對方的心已不是我能力所及。就以往的經驗,如果我真心誠意地詢問,他們會逃離地更遠,連見面都成了我的錯誤。

總之,讓自己回到原原本本的狀態,回去當年對自己的承諾。
至於曾經對你們,我愛過的承諾,因為無法實現,所以我會想念你們到終老。
大地、大自然、一景一物、香蕉你的鳳梨…我會想念你們到終老。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從未想過有離開的一天
當年的設定是安身立命
繁族不及備載離開的原因

買給自己一件紀念的衣物
說服自己不忘決定的當初
腳下踏的還是不是真實的泥土?

不論結局,終究是一連串
面對與處理,放下與過去
不會是全然的錯誤或不堪
只是會想,也許自私一點
或許遺憾少一點點

我不想改變,我知道自己是誰
可是我還是離開,我心愛的
我不想改變,我想要維持擁抱的距離
可是我還是離開,我最親愛的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