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我喜歡Justine Bieber?

April 19, 2016
我以前並沒有聽他的作品,然最近這張好中意,有些樂句不用音符只是文句就很好聽,傳達的訊息有自我與自我反思。專輯封面大概暗示他已經長大,(不抬臉了),身材還是鮮貨。

最近一直重複的就是這張,以及森山直太郎的。Lamar 還沒聽完,甚是喜愛,但心情不到。

Feb 22, 2016
他除了髮色與刺青之外,其他的部分真的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

不知為何,看完了Bieber在 葛萊美獎的演出後,我覺得他就是一個一般人,不是什麼巨星或歌手,雖不至於是個路人,但我說不出他有什麼魅力。(也許這只是代表著我確實不是那個世代成長的人?)

先前還覺得他的新專輯無與倫比,他的聲音很好很好聽,現在卻覺得他是在裝成熟,有些歌只是寫出來演譯出來。
---
對JB的看法隔了兩個月,又變得不一樣了。老實說,我自己有嚇到,是我的感受變化了,還是看完JB現場與專屬CD的不同? 我想就不去深究,只是記錄。

同一款惡夢

最近一直被同一款惡夢弄醒,有一點點不舒服了。應該是惡夢吧,很不愉快,但現實生活之中,對於那樣的情境我是平心靜氣的啊(?

有時候一個人/一群人/一村莊是沒有惡意的,然
再放大到一點點,就會有可能轉換成惡意。

官僚(體制)如是,破窗(效應)如是。

最近原民想爭取的,就如同漁民想爭取的,那多一點點的放鬆,是對自己的寬容,亦或是自然對我們的寬容?我想這事只有天曉得了。

新爸爸

最近寫的四篇,放在一起,說明了我最近看到的事物。現在的台灣啊,只要發生一件可以討論的事,就會有四面八方的人起來書寫,用自己擅用的觀點或專業來書寫,但可能與事件本身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討論支微末節的我們,可能是一個很細心且感受很多的社會吧,想要全面地理解各式各樣的「正解」。關於這些我寫成了四篇:

〈新爸爸積極地幫自己的孩子取了名字〉
新爸爸準備在孩子生日那天大肆慶祝
爸爸也是會不斷嘮叨同一件事情
我喜歡這些標題,一句話就將我想傳達的社會現象說完了,內文只是補充說明或廢話XD

爸爸在整理自己(準備丟垃圾筒)〉暫時是最後一篇罷,自知自己的「不合時宜」。然後,期許自己準備丟垃圾筒 ←好一個志願,加油XDDD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