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只要你是我的家人(As you wish "Defriend")

我想重新說這句話一次。
有時候我不想等,不怕受傷跌倒;有時候我願意亦步亦趨,迂迴曲折,只為初衷,抵達終點。人生自古誰無死,只怕死的是自己的心靈,一再錯過真實的自己。 

我老闆們跟我說,我今天需要休息,我就明白接下來的一天我不會很好受。
我在處理事情。我必須處理的事情。因為我愛過他們,我也明白他們值得被愛,即便最後不是我,我也要衷心祝福與努力我可以努力的。這就是我的人生態度,只能對最後選擇愛我一輩子的人說抱歉,因為我明白那可能不是一種全心全意的愛。但我會努力的,不論如何。


我要說明一個也許大家不接受的立場:
如果有必死的決心,那就去;沒有,就好好活下去。任何一個我都知道那是不容易的選擇。每個人皆是如此。如果凡事都只有自己,只想著自己要的安全距離,那麼就是自己選擇不要愛情,只要自己一個人的人生。

許多道理明明就很好懂,大家不願懂,卻又亂許願。

他跟我說,我剛失戀,以為需要"那樣"的安慰。所以我也只好把他當成非一般朋友來看待。我覺得如果大家都只想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戀愛、去工作…這樣當然很好;但如果他真心愛過我,他就不會這樣地選擇。我承認我過去不是很好的人,但我是個肯從錯誤中學習的人。(不要以為物以類聚可以用在這個時候)

大家在各自的命運或崗位一定都是傷痕累累,誰又有權利說別人的是與非,即便是家人。不要再讓傷痕存在,不就是我們身而為人的力量嗎?怎麼會是以牙還牙呢?如果你這樣對待我,我會指名道姓地說出來,你就是這樣一個人。

越是家人越明白要愛,無論如何地去愛,因為那是根,那是髮。朋友終究會離開,情人終究會離開。只有家人會一直站著,不論我們最終以什麼樣的姿態回到了家中,而我也會一直站著,伸出手臂,只要你是我的家人。

我有時候會覺得明明是兩個人一起該面對的問題,怎麼最後都是我一個人在面對,我最後認了,因為我明白該需要了解的,只有最後愛我的那個人
不論如何,真的謝謝朋友們,願意看著我這樣受傷著,又從旁幫忙著。
而我幾乎把過去該處理完的事,處理完了。這樣未來一定可以輕鬆一點點了。

有時候我不想等,不怕受傷跌倒;有時候我願意亦步亦趨,迂迴曲折,只為初衷,抵達終點。人生自古誰無死,只怕死的是自己的心靈,一再錯過真實的自己。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