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走進森林最深處,然後穿越(Forest:Breathe)


標題是突然一連串好康掉到我身上後,早上我給自己的近況描述。
有一點點幸運,我從未這樣想過或等待過。

三十而立
古籍書寫的,對我而言,似乎充滿著道理及對人類的期許。
從這簡單的幾個字,可以明白孔子給人的愛無遠弗屆。
巴哈也是,而且似乎智慧更高。

我對語言最新的概念是 先有了聲音,才有了音樂(數學),得以有了文字,最後才是語言。
陪伴人類比較久的是聲音這樣的資訊,這樣的資訊包含了大自然所有的聲音,人類發出來的只是一小部分,微不足道。但為什麼資訊願意讓現在這個世界充滿「人類的聲音」,這個大哉問值得我們一起深思。


而巴哈在音樂與數學的基礎上做得努力,真的給後人無比的愛與音樂的高度,但我想這也是一種對人性的不信任下產生的,他的自私不相信在他之後有人願意再繼續 「把音符組合的所有可能完成」。他真的很偉大。

孔子也是偉大,但他是在語言當中偉大,是不同層次的故事。
有人在聲音或文字當中偉大嗎? 這個大哉問就留給你們囉。

資訊是個龐雜的議題,它的範圍很廣。語言之後出現的是字典、書籍(法典、哲學(數學與語言的合作)、史書、…,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古中國是沒有樂譜的),近代出現了廣播、電影、電視、網網網路、多媒體;而以上多元的資訊來源我尚未明白的還有 基因、基因譜…,我想說的是,人生真的很短,而我對資訊的好奇不能中斷。

這就是我的專業,可以賺錢養家的專業。

孩子成家
當年不懂事時,許了滿多我認為根本的願望。希望有小孩是其中一個。
願望變成 「如果真的人生當中沒有一個女生願意跟我結婚,那麼至少讓我領養個小孩(,讓我把我人生得到的,可以傳承下去)」,後面加上去的那句是後來的,雖然有一點厚臉皮,但看過這麼多爛男人與壞東西以後,我真心的覺得,要把好的東西傳下去,能砌一塊美麗的磚就多砌一塊。在道德失序的時代,我們不應該小看自己,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讓自己獨立站立就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自私與愛的同時演譯。

為了一個孩子成家,這是三十而立的我。(或許是兩個孩子)

成熟的女性
在我生命當中,我幾乎沒有遇過成熟的男性,每一個男人都只發揮了自己潛力的幾分之幾後,就事業有成了,然後就安身立命,好逸惡勞了。這是身為男性的幸福,當然也可視為不幸。

我想說的是,謝謝你COS。從你給我的意見與關心的方向,大至你人生在追求的遠程目標,我漸漸可以感受到你的智慧既深且廣,但表面上看似個孩子,天天跟小雞玩來玩去。

如果將來在照顧孩子我遇到什麼小問題,我有可能會問你喔。(當然我會先問我媽和我妹啦)

不夠成熟的男性
每街都是,只是大家都裝作自己成熟了。有些人是把自己的聲音裝低沉(這種人大概就一輩子不成熟了),有些人是穿得很體面(但一開口就是黃色笑話),有些人是在外舉止得體,在內一肚子的幼稚與孩子氣…不舉例了,想到就有點無聊。

幸好,不夠成熟的男性都不在我身邊,至少,我會遠離他們,和這種人絕交。

如果你問我有成熟的男性嗎? 我覺得比較接近的有 歐巴馬、馬英九、許文龍…
基本上成熟的男性都看得出來 陰柔的特質。(馬英九真的感覺不到硬起來的地方

走進森林最深處
這麼深不為了什麼,因為我當年也許了個簡單的願望。
「我想做大家永遠的朋友」
考驗馬上就來了,國中的朋友沒有一位跟我保持聯絡的;…如此種種
我覺得當中比較大的考驗是 我曾經最好的朋友選擇愛上我;我曾經最好的朋友選擇愛上我等了又等的人,結局當然很悲烈,中間的情緒起伏是一般人難以想像與經歷的。

但我最終會把我的祝福與祈禱 給予他們。
沒有人有罪,沒有人願意去傷害別人,這是我相信與觀察到的。
人即便再自私再自戀,沒有人願意去傷害別人(外星人除外喔)。

然後穿越
很開心,走到最深處之後,有了穿越。
一切對我而言都會越來越簡單,但我也明白既然我看過森林深處,我就會重覆實際看到。
這就是人生,謝謝你們陪伴我的人生,有你們真好。

Special to the One: 有些話我知道你懂,雖然你才高中,但我信任你,當年我的高中老師們也是這樣信任我。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