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換我站著了(Stand by your side.)

回憶當年我是被我自己的願望給毀了,好好的安身立命的「童年」充滿著悲情的素材,而且發酵期很長,或許對我而言是瓶佳釀,未來可以慢慢持續享用。



當年的我,經過一段思考,我知道我個常常無法活在當下的人,我想像大於實際,我夢想多於執行,所以對於愛情我選擇安靜一生,我只想為當年深愛的湛藍留下記憶,其餘的我不看見,我只當作過客與友情。

但事情一定事與願違,總會有考驗。

歷年的事:
看海的日子 原味的好吃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男生
(待完成)


而在當中的我,居然也以為我值得被愛了,忘了當年師長們給我的教誨,忘了執行實際,忘了丟掉想像與夢想,到最後受傷的還不是自己。笨笨,你這個小笨笨。高中畢業後十二年,居然還是在原地,雖然對於人生的理解層次是不同了。

這當中的我可能被騙了許多情感,但也是因為自己許錯根本的願望啊,怪不得別人。
那位先生以為他是我朋友了,但他從未抱歉什麼,我傷得那麼重,他還有時間自戀。
那位先生以為他是我朋友了,但他從未抱歉什麼,這樣欺瞞自己,甚至責怪我的付出。
那位先生以為他是我朋友了,但他從未抱歉什麼,搶到自己心愛的後,沉默地離開。

我不知道男孩們為什麼要這樣,我只知道臺灣的男孩們多半不值得交付責任。
好多的不倫,好多的踏腳石,好多的機會,好多的替代品,這些種種是臺灣男孩擁有的財產,但他們養尊處優,似乎一個比一個還不珍惜。

請不要再等待愛情了,請先愛你自己,先完成自己,才能完成其他的事。


我不懂為什麼大部分的都市人最後都選擇了「愛情的臉孔」,我不懂;
不是一個自由的時代了嗎? 不是一個民主的時代了嗎?
為什麼被自己綁手綁腳卻要說 這是愛,這是愛的付出,這是真諦?
我不懂,為什麼即便我到了單純一點的臺東,這裡的許多人還是選擇了「愛情的臉孔」?

我看過許多結了婚的同性戀對我使眼色,我看過許多同性戀並沒有那樣選擇。
我看過許多結了婚的異性戀認命地跟著自己的老伴,我也看過許多異性戀出軌。
沒有什麼是真正的答案,只有自己是自己的問題,還有自己是自己的答案。

我恨我自己。
我恨我自己講過,「我和F要分手,請你打電話關心他」。
他有在乎我的感受嗎? 他的任性與自私我忍受了多少,但他卻說「你知道嗎?我懷疑你跟其他…」我是多麼努力才到了今天的謹言慎行、如履薄冰,為什麼可以因為他說「我是太愛你了」所以就要任他的性與自私。做愛不是兩情相悅的事,為什麼每一次我都覺得我是被強迫的,每個人都只是想跟我做愛而已。而且無時無刻。

我恨我在和J與S分開時說過,祝福你們一輩子,結婚時記得通知我。
他們踐踏我的愛情與友情,s連一句抱歉也沒有,他說「這裡是我家,鍾閔衛請你出去,我現在在工作」。當下我真的嚇到了,說這句話的人,是我愛著的人嗎?我連一句我的立場都不能說,都不應該存在他們的時間與空間,命運真的有必要這樣安排嗎?但我最後還是只能說,祝福你們一輩子,結婚時記得通知我,克服萬難,我會到場。

我不要他們記得他們的惡行,我要他們記得我的祝福與感謝。如果我的未來能有一點點能力,能有一點點成就,我反而要謝謝他們。

為什麼傷害我最深的總是 當年我選擇的朋友?
我對於J的時時刻刻付出,換得一句,「這是你的選擇,我從未要求過」。
我回說,「請你記得你現在說的」。

我承認我當年許錯願望了,但我還是一個溫柔極致的人啊,我傷的再重,我都沒有要去傷害人的本意啊。如果真的傷人,我也是先對自己開槍,然後才帶著傷前往開槍。

「有些話講了等於沒講」
這是我對於那些養尊處優的人類感想
「不想讓你知道」
是我對於那些與貴族出身的人感想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是我對於那些以愛之名的人的感想


這一次我明白了。
情人、孩子、家人;成家與立業,接下來換我站著了。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