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X-men:天啟(下)

前篇。看電影之後,下起大雨,為了赴約,沒有停下腳步。

最後被擺了一道,對方並沒有出現。結果是:因為事前無法聯繫到我,對方選擇放棄。對方當下確實有傳訊息給我,但並沒有說他的心意啊。這時候就很希望自己真的有什麼超能力。

重看《最後戰役》

欣賞《天啟》之後,重看《最後戰役》。重看後才發現:
  • 查爾斯(X教授)總是在強調"你擁有家與家人(You have home and family)"。
  • 原來哨兵機器人早就出現在模擬情境戰當中,只是當時電影將哨兵製作得簡單。
  • 在Jean失控的時代發生的事還真壯烈:愛人在自己面前粉碎、老師在學生面前粉碎←失控的、親手殺死自己的愛人←抉擇的。

天主與基督的島嶼

蘭嶼是個 天主與基督教的島嶼。

事實上,整個太平洋島嶼,也是天主與基督的世界。在地的。
蘭嶼於我是個祈禱的地方,是我理解島嶼的開始。島民與自然相存的故事。...
總之,後天蘭嶼見。 - 3 May 2016 at 07:55 · Taipei ·

Minwei Chung 22 October 2017 at 09:42 ·
網友一片不滿,甚至雷片。
但更多事實是 很多人看不懂新的想法/手法/概念,舊的經典/老梗/敘事;…

電影宣傳的問題? | 別再誤導觀眾了 | 超粒方


生活隨記

20180303
慶幸自己有過小筆電

小筆電真的小,但它小小的螢幕讓我專注在自己的視野;它的處理速度很慢,基本上,同一個時間只能專心一件事,上網的時候,也不太適合看影片。它改變了我會不斷分心的上網模式。

早上也和朋友討論,如果要從頭學料理的話,我應該從甜點與麵包開始,改變我不夠精確使用配料/鹽/糖的習慣。

20180305
過去的對話總是個提醒(Hi! mingway1 ,Hi! mingway2)。它們依然在那,等著我們回顧。一回顧必定會有事情還是「僵持」在那的感慨,那些記錄札實地讓人看清楚彼此,祈禱著要多久才能把札了根的不良示範給拔走呢?  Hi! mingway

20180306
最近都在吃爆米花當作主食XD

「自然寫作」的創作對我而言有極高的吸引力,與自然同在,用自然的角度看世界,雖說我閱讀的不多。最近入手了本看簡介說明很有趣味的作品,一本是《樹之歌》,一本是從土地延申到人物的《無界之地》。最重要的是,瀏覽之中我想起了梭羅的《種子的信仰》

這個興趣開端是自己,從小就愛看《牛頓》雜誌,雖說很多內容看不懂,但還是有訂。國中的時候,老師送了我好幾本科普書,印象最深的是《玉米田裡的先知》。

真正的超能力

0316過年的時候本來要發佈的這篇的,但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

料理這件事還是要有所記憶,有所本,幾乎所有的料理大師在言談之中都會聊到他們的「阿媽味道」「阿母味道」「祖傳味道」,這是現代食品所無法取代的價值。

經過了親人的手,就多了份味道,空間的,時間的,這才是超能力罷。

0316【哪裡是胡瓜】
去打鑰匙,結帳時,女老闆問:
 你越南的喔?(默) 還是印尼的??
我:(害羞)不是,臺灣人
 很性格喔。(指我的鬍子)
我:我媽家(的人)都是這樣
 跟那個胡瓜一樣
(心想原來胡瓜有留過鬍子啊,好難想像)
 對啊,很像,好看 (閩南語不好,不確定用字)
(狐疑臉,到底胡瓜的鬍子長什麼樣子)
 你知道胡瓜吧,電視上那個(都懷疑自己有沒有在看電視了)

MJ在1993年接受Opera訪談時說:「即便報導無中生有、嘩眾取寵、偏離事實,我發覺謊言重複多次後,人們多聽幾次後,人們會開始相信。」(3/7 02:01)

這才是真正的超能力罷。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