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21

三月臉書記錄(2021 Mar)

我知道不少事情/事件只是在心裡面打轉,我習慣沉默。發一點勞騷,點到為止,太多的留給時間沉澱/沉寂/發酵/發慌/…。

閱讀人,不只是看一個人在單獨的事件裡,要記得歷史,要記得感受。漸漸緩緩地,他們也會閱讀懂自己與他人。

看到過往的文章(偏離真實的新聞媒體),先是驚嘆自己的篤定,接著感嘆起「花開花落」的必然。我嘗試過保護它了,但該來的命運或許是我無能為力改變或是延長的。

我盡力珍惜每一種價值觀,聆聽到要斷裂時,我伸手要護住那傾斜錯邊的出發點;要尊重多元太難了,他人不珍惜其他人的基本權利(人權、…)時,怎能不提出疑問?這種時候怎麼尊重?

Minwei Chung 3月25日下午10:55 ·
覺得有講了什麼,但其實很多重點又沒有講到。
「歷史感」似乎很難書寫?但我記得西方的理論應該是有過深度討論。
(不引用原文了)
Minwei Chung 3月24日 ·
非常有趣, 需要被聽到
Sangpuy 桑布伊
3月22日 ·
「一天的生活」是一首描述台東知本卡大地布部落(Katratripulr)居民長久以來,是到哪裡放牛、到哪裡採野菜、又是去哪裡捕魚,日子過得輕鬆又愉快的歌曲。歌裏所提到的放牛、摘菜、捕魚的地點,都位於知本濕地。;這片位於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的濕地,正面臨著種種商業開發規劃的進逼。 卡大地布部落居民長久以來在那片濕…

Minwei Chung 新增了 1 張相片。3月16日 ·
今天是新的一期課程(我的第三期),來了四位新同學,總共十位。
汰換率應該是高的?(圖為 鄰居家漂亮的沙發)
Y W N
你上什麼課
Minwei Chung
電子琴
鍾閔衛 新增了 6 張相片。3月15日 ·
發生的一切不是那麼容易
相遇很難 理解很難 連睡覺也難
謝謝山神賜予的天氣
謝謝緣分讓我們一起分享故事
也一起創造故事  (山)路遙遙,致同伴

Minwei Chung 3月10日 ·
#致演戲
有時會感嘆,但也不必太多
外在條件、系統都要時間
一分一秒地轉動

Minwei Chung 更新了他的大頭貼照。 3月6日 ·
世間一切事物確實不太容易
甘苦人 也不一定能甘苦談
多去理解、多去想像
同溫層不厚,只怕沒有勇氣與努力

鍾閔衛 3月3日 ·  分享對象:所有人
"如今,布蘭妮早已不是《愛的初告白》MV中,活潑動感、迎合大眾目光的國民美少女,而是兩名青少年的母親。她與父親愛恨交織,讓《布蘭妮要怎樣》像一則寓言,被親情所困的掙扎人生。銀幕外,她的際遇彷彿無聲控訴,有時,當我們消費八卦隱私,不知不覺中,也正無情吞噬一個血肉生命。" from https://tw.appledaily.com/

James Li 2月21日 ·
只能說 鍾閔衛 有先見之明,帶了毛巾沒帶錢包,還帶了登山杖。 
#麻荖漏步道  #彩虹瀑布

Minwei Chung 2月7日 ·
愛好紅酒是一種性格取向,愛好炸物,愛好品茶,愛好威士忌都是。
飲食男女 藏著許多人性密碼;文化裡一脈相傳的飲食習慣也是。
為什麼選擇乳牛,為什麼是麥不是米,為什麼食材傳播了,如此種種。
Cos Kuo
這是那一本書?
Minwei Chung
Cos Kuo 我綜合在一起的,討論飲食的書籍很多

鍾閔衛新增了 1 張相片。1月31日 ·
昨天的菜單 Yesterday's menu
(養生豬心粥)  (草莓)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