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5, 2006

說再見(say goodbye)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回來,回到我最初的愛,回到童真的神采。(詞曲:張雨生)

最近在中時讀到一篇文章《給第一個發明說再見的人》/賈凡逸(8月23日,E8版),作者才僅是高中生而已。
不得不說,…這兩個字,成了每個人在分離時一定訴說的承諾。再見,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啊!只是從口中吐出的時候,背後藏著的是怎樣複雜的心情?

…一句包含著豐沛情感,宛如初泡花茶表面漂浮的濃郁香氣般、醇厚的一句話。
很多時候,千言萬語不知該從何說起,思緒紛亂如同糾結的毛線團,總抽不出個頭緒。…想著想著,還是沒有答案,眼裡的波濤已經被催逼氾濫,瘋狂尋找宣洩的出口……最後,所有華美動人的詞藻沒一句派得上用場,只能哽咽地從喉間擠出已然變調的:「再見。」

…再見兩字是魔女邪惡笑容下的詛咒;…我綿長的思念需要我朝夕牽掛的人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才能得到釋放。也許,再見這兩個字會是一道無法逃脫的枷鎖,扣住了分離的兩人,…再見,不代表結束,而是期待著新的開始…

Family Together同步刊出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