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難料世事(caprice)

蒼老得特別快,因為世事難料。

我有好些知心的朋友年紀都比我長,年紀比我小的(像是cos),其實心智年齡也比我大許多。不知為什麼我這群朋友都特別蒼老,有些老得特別厲害,連我都不敢想像。也許是難料。

上週我阿公過世,全家人經歷過一場愛與恨的洗禮。每個人都好像瞬間長了一歲。媽媽會自己甘願早晨早起,爸爸開始出門前與我說聲再見,生活中一切的改變是那麼的細微,才讓人覺得死亡的力量那麼劇烈,悲傷那麼巨大。大家都試著和親愛的阿公說再見,再親親地靠近死神,滿懷感謝(又帶著不屑)和他握手致意。唉~

父親上次沒哭,這次卻哭得淅瀝嘩啦,一塌糊塗。唉~

我必須謝天謝地,總是在我以為安逸,以為一切順心順利之際,給我一記棒頭當喝,讓我成長,讓我勇敢。如果不是被父母遺棄,我怎麼會獨立;如果不是失戀,我怎麼會懂得真愛;如果不是聯考畫錯卡,我怎麼會勇敢;如果不是當兵,我怎麼會積極;如果不是認同、省藉的問題,我怎麼會懂得權術…;如果不是死亡,我怎麼會懂得生命。因為難料世事,所以蒼老,老的是靈魂,不是心態。很高興,我的朋友們都知道自己在人生中的角色。

世事難料,我們都蒼老得特別快,但不是衰老,繼續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 -原寫於2008.2.22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