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就讓它去吧(Flow no.4)

這篇其實是個補記,記錄元月底到最近的大小事情,先前家中和自己發生了大事,無心經營這塊園地。再回頭看這些,徒興「隨風而逝」之嘆,就讓它去吧,不然我還要怎麼樣。
1/23(三)
高中時去補習,殷非凡老師說,讀書是現世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此刻不讀書,下一刻就是考不好。最近我覺得愛情(情感)也是現世報,不好好對這一任或眼前這個人,報應會在下一任或之後發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討厭被人說跟別人很像,不是因為我獨特,而是第一個被說跟我相似的好朋友,已經離我很遠很遠,像顆慧星在那短暫的數年畫過我的星空。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意願再拿望遠鏡去尋找他的蹤跡。
2/1(五)
看牙齒,15分鐘很乾脆,忍一下疼痛就過去了。

去IKEA。巧遇悅慈,很高興,之前很想跟她見一面,就不期而遇。
每次去去IKEA都是很愉快的經驗,要離開之前相當不捨,想說為了它不去上GRE的課。
2/3(日)
〈入境問俗〉/余光中,介紹《麥克米倫高階英語詞典》(Macmillan English Dictionary for Advanced Learners,MED),以之為序。寫得很讚,翻譯人、文學/文字工作者應該看一看,體會余先生講的意境。
2/7(三)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這是句經典名言。當我跟雨樵吵到無法開交的時候,我常常問自己在堅持什麼?上次反省的時候不是已經告訴自己對於他的事情要放下了嗎?當局者迷,完全無法抽身,直到我們分開後我才能安安靜靜地療傷,釋放那些莫名累積的負面情緒與不健康想法。旁觀者清,所以很多很多事情我總是尋問我周遭可以幫助我的人,彎下腰來請教他們,只可惜我和雨樵吵架當時我的心胸不夠開闊,沒去尋求足夠的人來幫助我。而這段時間我能安然無恙地走過來,我要謝謝政毅、聖雄、聚琛、媽咪,或許你們不覺得你們為了我做了什麼,但不知不覺之中的話語真的幫助很大,如有神助。


落羽松
Uploaded by 閔衛.
本來專心在工作的,突然一通電話,讓我分了神。這趟旅程終於畫下句點了,而這個句點我媽咪在一個多月前就很篤定會發生了。對生命的體驗,是判斷與決策上一個極為重要的因素。該說的我都說了,「相信」真的是一件極為重要的因素( →治政人物如果沒有誠信真的不能活啊)。如果相信人性本惡的話,我現在誰的話都不該再信。以後當我在講這段故事時,或許有人會問我後悔嗎?我一定會說會,因為就算我看懂了,也很難說服別人也看懂,呼應前面說的「當局者迷」。謙虛真的很重要,唯有如此才能把別人的話聽進去,放下該放下的,並轉換自己原先的想法,甚至改變自己的陋習(→ 當然有些是不需要去改變的,不然就喪失本性/本身價值)。

學到這些要感謝,政毅、雨樵、COS、怡修、陳老師、信杰、劉老師、佳芸、…,還有一些我尚未連結到的人。

2/9(六)
我睡不覺。一半的時間我想的是政毅的事;一半的時間我想的是我愛情/感情的未來。最近我一直在想一個女生,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有沒有可能,我只知道她心裡應該有個別人。我睡不覺,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是,現在已經凌晨1點半了,我已經很久沒為這種事睡不覺過。我在推測對方或許看到了我blog的文篇,也睡不覺,因為事情來得很突然。不知不覺這樣想時就覺得很幸福,最單純的幸福。

我沒想過我會為了一個我還未愛上的一個人一直哭一直哭。
2/13(二)
諸事不順。不過就如此罷了,無需掛念。

店家找錯的錢是要不回來了;書要先還才能借預約書;姑姑和阿婆去慈濟了,改天才能拜訪。

倒是投資存錢才是重點(要買重量級的東西);最近,書要大量閱讀才是重點;貼心問侯才是重點。
2/14(四)
媽的~ 一進門我就嚇到了。出門前我才在想要怎麼穿才不會撞衫,在房間裡東換西換,結果一進公司就我就嚇到,我特地穿一件新買的衣服,記憶中對方應該沒有類似的衣服。怎麼他也買了一件嗎?只能我們兩個人穿衣的哲學還真類似,有同事說好像看到一對雙胞胎坐在一起XD,我們真的長得不像,只是媽的…,我難得在心裡罵髒話。
2/29(五)
自己沒能力,不要怪別人過得爽。
3/2(日)
你的世界少了一個人,就會由另一個人來遞補;拼圖缺了一角,還是得須拿另一塊來補上。只能默默接受這樣的事實,只能粉飾成沒有缺憾的完整

3/10(一)
補習。老師講的一番話讓我哭了。我把內容換句話說:

如果難得,才會珍惜。
如果容易牽手,就容易分手。

我難過的是,分得太容易、太平靜。只好假裝一切沒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我該把注意力放在自身 我會慢慢克服 它讓我不自在.  
不自在 我過得好孤獨  8年前姊結婚後我就是孤怜怜地   我一直都是孤怜怜地一個人活著 是異於常人的.  
有一天一位好可愛的女孩用她最珍貴的光陰陪我十幾個月   在床邊握手她說了好多話   我相信很多事情 雖然才剛開始懵懂 我相信自己  我不再害怕  在她身邊我很自在 我有歸屬感 不管到哪裡去.  
很幸福很幸運   
  

閔衛(mingway) said...

感人,比我寫的東西「真」。
總是覺得你的留言搶了我的風采 XDD

在許多時刻,
我也是孤伶伶的。
孤獨是一輩子的。

異於常人,只不過是對他人的冷漠吧。
每個人都不偉大,但也不至於那麼渺小。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