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Me and Ally Mcbeal

Ally Mcbeal
(圖片來源:amazon.com)

正式把《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看完了,我真的好愛這部戲。從大四下到今天,差不多2年的時間,只要一有空有閒,我就會想辦法拿來看,辦淡江圖書館的校友證有部分也是因為它^^

謝謝David Kelly塑造出這樣一個可愛的角色-Ally,從她的初戀到她很用力談了幾次戀愛,有個家有個小孩(雖然她沒有結婚),一切好美妙,很神奇。我的戀愛學分是從這裡開始的。因為失戀我開始注意到它,因為它我又開始了另一段奇遇。謝謝它的存在,讓我的孤單並不寂寞,還有Elain、John、Victor、Ling、Fish、Georgia、Renna、Nell(依喜好順序)陪著我。而Ally是那個靈魂,沒有她瘋狂的想像,就沒有豐沛的情感;沒有她想像的瘋狂,就沒有豐富的劇情。謝謝它,謝謝裡頭演員,謝謝Kelley David。

Ally最後要離開Boston前和她已死去的男友Billy又見了一面,感情仍然,他們說:「All of my heart(全心全意)」、「Forever and ever(永遠長存)」。這樣的愛情我也遇過了,離開自己也非一天兩天的事情。But just like the ending says: "Look bakwards. Many of the sadest times turn out to be the happiest. So I must be happy now."
---
我還為它寫過這篇(2006.3.26),及這篇(2006.5.26)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