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如果我與青韵是首交響曲(Chinyun)


如果我與青是首交響曲,
那麼這即將是旋律的終點,
時序已經到了第四樂章的最後幾個小節.
除了感恩,再多想說的話,
都比不過滔滔不絕的回憶.
所以, 一再地感恩.

未能一一道謝還請見諒。

我的blog:Info and Web
Email: 網路上到處都查得到。
手機: 大概也是查得到。

(我將刪去我帳號的聯絡資訊,如果可以,也請網管刪去我的帳號,
我想我不夠格遺留下一個類似墓碑形式的資料在這。一併感謝。)

////////分隔線(另一個版本)/////////

在音樂之前,人人是平等的,如同我們在愛情,或命運之前。沒有人可以說我的是好音樂,而你的不是,只要出發點是真心誠意無所求,那麼你的音樂就是純粹的音樂,有沒有人欣賞無所謂,重點是你在欣賞你自己的,你藉由外在的情境去回憶自己的身體,慢慢看著自己的轉變。

而合唱是要集結那麼多「你的音樂」,將之轉化為「我們的音樂」,每個人的出發點或許不同,但我們的目的地相同。

青現在面臨著許多問題,其實是與我無關,但許多事情不是與我無關,我去漠視,我的人生就不會被影響到,況且在青之中,我談了四次戀愛,說沒影響幾乎是不可能。可是青面臨的問題偏偏又不是我能解決的,或者說一個人的熱情有限。那些問題是群眾的,是公共的,也許是學長姊,也許是團隊幹部,也許是指揮老師,但我們都知道,真正該面對這個問題的是現任的全體合唱團團員,不論你休唱與否。

至於有什麼樣的問題該面對、該克服、該反省是群體的力量去策動,而非我三言兩語去概括描述。這些問題其實有點很沉重,有些是要痛定思痛的問題,如果置之不理其實活得輕鬆,但最終這是團體的存亡議題。存亡議題或許對於年輕人過於遙遠或事不關己,但如果是面子問題呢?青的演出多半是售票的,售票的意義是什麼?僅僅是來補貼我們的演出費用或是平日的行政費用嗎? 請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吧,自己的演出值不值得外人出錢出力來支持。

這時候或許有人會跳出來說話,我辛辛苦苦推了這麼多票,幫青維持至今,為什麼要說如此重話?那麼我就會問大家一個根本問題:我們在從事的是藝術活動,還是商業活動?或是社團活動?我想在都市生活的人最終會回答這件事情該折衷辦理,那麼我就會再問下一個問題,票價是否也可以折衷辦理?如果可以或許才不違背藝術的初衷。

給那些用不同方式帶來熱情的人
我後來才看懂你們與這個團體的命運,我明白青對你們而言已經是個家或是個家人,你們對待青的方式視如己出,親如骨肉,照顧得無微不至,或許苦口婆心,或許…,或許…。但就是因為看到你們這份用心,我想以我渺小的念識請你們體諒一件事實,青的組成是「青」,是「青」造就它歷史的軌跡,存在的價值,如果我們不能讓青繼續成為「青」的,那麼我們是否忘卻了自己的初衷,以及曾經的自己。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青韵,所以它的旋律才會被歌頌,它的樂章才能不斷推陳出新。這些都不是任何人可以輕易去努力的,而是要有一群共同信念的人才得以完成,而這些信念必定包含純粹的愛與回憶等等人生基本價值,並且相信眾人可以完成合協/和諧的音樂。

如果你的愛真的那麼豐沛無所求,也千萬別給青過多的愛。
如果你的回憶真的那麼堅強無所懼,也請千萬別再回憶起自己的寂寞,因為青已經準備好陪伴你,以及你未來成長的道路。

會想說這麼多(事不關己)的話,原因只有一個,我想終結我與青之間的宿命,我將在我的人生與青畫上交響曲的大休止符(四段戀情,不就是四個樂章嗎?)這個宿命是那麼地微不足道,以至於我要去試著遺忘或害怕。

去年選團長時,旁人一定會以為我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但我清楚我最大的敵人是宿命,我與青的宿命或青本身的宿命。至於為什麼這麼說,就待願意明白的人自己去思索,多言多錯多不是。過程或許可以參考。但我想沒經歷過的人,必定無法解套這些用語言織成的網。

最後,謝謝大家願意一同努力,並且珍惜這塊園地。我不是不願同大家一起珍惜,而是我與青的緣份非常薄,薄到冬天拿來蓋會冷醒,那全然是自己的問題了。(我已經盡全力了,如果你看過的話。)謝謝你們大家,過去的你們,現在的你們,以及未來的你們。

(我將刪去我帳號的聯絡資訊,如果可以,也請網管刪去我的帳號,
我想我不夠格遺留下一個類似墓碑形式的資料在這,一併感謝。)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這次我真的與你分開了,我好不願,但我必須這樣選擇。謝謝你帶我的,我在此生會一直珍惜下去。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