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選邊站(Stand By Your Side)

民主教育中的選票
我覺得台灣的民主教育滿失敗的,因為大家都忘了選票真正的意義, 選票不是要去選黨派,去選意識形態,去選標籤,或者只是純粹憑直覺去選顏色, 而是要選我們人民心中覺得重要的價值,是人生而為人的價值,… 非關政治,非關權力,非關利益。

所以不投票是一種選擇,圈選了兩組以上是一種選擇(投了假性廢票), 立委選在野但總統選執政是一種選擇,選了一個選不上的人是一種選擇, 重點是我們看到候選人提出的政見,他在參選過程中的一言一行, 以及他的過去。 我們選擇了一位候選人, 是因為他的生命值得我們用選票珍惜,珍惜他, 因為看得到他對他自己生命的付出,以及對人民的付出。 他是我們全民的公僕,他有責任堅持做自己。

我真希望臺灣擁有真民主。但看看走了二百年歷史的美國都還是假自由、假民主時,我們都明白「民主」的可貴與難得,作為一位民主國家的國民,我們應該自豪,同時虛心學習。

立院三讀 不動產交易改實價登錄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1。從這個第一步開始,台灣的房價一定會正常化的!
2。很開心政府為了長久以來的病灶直接給了治本的法條。
3。也開心大建商們對這項決定採取積極支持的態度。
4。不過,當政府做正確決定,民眾卻感受不到,學者也有些意見時,我想根本的問題在於群眾的教育素質依舊偏低,對於時事只看表面,不看長遠;或者可以說,這就是新聞的本質。

【綜合報導】居住正義跨出第一步!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攸關房屋價格透明化的《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地政士法》及《平均地權條例》地政三法修正案,規定未來買方、仲介、土地代書須在土地、房屋所有權轉移完成後三十天內,向主管機關架設的網站平台申報實際交易資訊,違者罰三到十五萬元,內政部表示,新制可望在明年七月上路。建商多肯定修法可健全房價,但有民眾抱怨:「知道價格卻買不起,沒用!」學者更批,沒有配套實價課稅,「是對建商妥協!」

選邊站
剛在朋友那邊發了言,因為看到有人支持正在退步的民退黨。不是說我反對支持他們,而是為什麼我們居然去漠視一個退步的黨,我們投票給他,不就代表著他們退步也可以得到選票。原文:

該趕的不是人,而是人心。人心不是說換就換的,也不是選票可以決定的,如果真抱持這樣的想法,不如積極參身邊被人們忽視,卻有價值的事。

如果換湯不換藥,又何以立足?
動盪依然存在,我們能依靠的依然是我們自己。

這次選舉財閥黨民退黨都沒提出什麼有建樹的政策,但我們人民居然無感,我想這才是讓人心寒的地方,而且這是一個總統選舉! 原來台灣人都這麼短視近利,我從小到大看慣了,但到了今天我還是很不習慣。不好意思,我連我自己也都罵了。

臺灣選舉的特有現象
這一場選舉雙方支持的人都為了贏得「最後」而各出奇招,但「最後」其實在「最初」(初衷)。所以啊~ 這是一個奇妙的世界。新的事件,我還是覺得國民黨的團隊操作過頭了,但也不能說民黨之前也是如此就扯平。

或許繼續看下去,總統候選人這三組我都不選擇了。
不是不支持馬英九那組,而是他們需要的不只是選票。
不是不支持蔡英文那組,而是他們需要的一定不是選票。
不是不支持宋楚瑜那組,而是他那組只有他需要選票,他的副手不需要。
⋯⋯ 這叫我怎麼選@@

在勞工一片喊苦聲中,我其實在意的是這些喊苦的人夠不夠專業。

11/18 馬英九會見組頭假事件
這次大選我的選擇因為這2天發生的新聞瞬間改觀了,昨天看到新聞時想了很久,真的很久,原來那些政客這麼政客,可以這麼無恥、無聊、可悲又死不了。我不懂他們的人生在幹嘛,怎麼可以背覆「臺灣人」的期許而為所欲為。你們覺得你們自己民主嗎?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當你死後,你還希望有人記得你嗎? 又記得你什麼?

我可以很尊重你的選擇,但我會用選票譴責你。
你們那一群人不但無藥可救,而且錯得一蹋糊塗。

最後,蔡英文先生,我寫下這段文字給你。如同3年前我也寫過給不知悔改的陳水扁。
對不起,我覺得你是好人,真的很好的人,你有過理想,有過報負,但一個壞掉的東西記得要去修理,再不修,等東西的零件一個個遺失,將來要修覆的機率就會越來越渺茫。

本來想選你的,但下次了。希望你一切順利,不是邪惡的順利,而是名正言順的順利。希望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時,不要汙襪了自己的初衷。權力不是你需要的東西,你並不需要對它卑恭屈膝。如果你真的如此贏得選舉,其實你輸給了自己。加油! 我依然相信你是個很好的人!

對街友行使公權力的約定(陳嘉銘)
對於這個問題我困擾很久,因為在美國看到的狀況是,我們越尊重人權,我們就會看到越多無法適應的人出現在街頭。

為什麼要放棄當那個科的醫生?
醫病關係走到現在這一步路都是「短視近利」的歷史累積,非關個人或某部分群體。看到了現狀,應該想的是初衷,以及未來自己能改變的。


11/22
『她確實是一位影響我深刻的作家,就是「朱天文」。』
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個了,而她生在台灣。
就某些人的定義,她是外省人,第二代,但她書寫的故事發生在台灣,而且只能發生在台灣。
她對我而言,是真正愛台灣,懂台灣的人,而且化諸為行動,實踐在生活/生命當中。
不能選漠視一切不合理的現象,因為無論如何那將會影響到我們的人生,一定要成為會思考的公民,積極參與公共的事務。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