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歲末,我離開自己,也離開了你(Marry X'mas)

這個標題說明了一切,但我又是如此念舊的人,真是Full Shit! 難得平衡。
假日我都不能休啊:( 心與趴同在。應該會下週二回台北一趟。搞得我好想你XD
最近應該會開始戀愛吧。有人喜歡上我了。

出自《獵人》第318話。
我想我那時候沒意識到的是,喜歡上我的人是你。因為某些事是何其細鎖微小,而我又是如何擅長遺忘,背後還有一票的命運追趕我們啊~

10/1
party好玩嗎? 不知你變成什麼樣的鳥髮型。

那時候說你是混蛋,但你是誠實的混蛋。後來想想你也不是真的混蛋,只是有時無法誠實。先認識真正的自己後,或許一切就會清晰了,…但一下子也就過了。

那天泡溫泉真的沒想過會聊/嘮叨這麼多,其實有些話一年前就想講,或想問,但選擇放著,有些話要講出來還真需要勇氣呢。幸好我在生命的最後一天前,把那些想說的話說完了。

我是真的有喜歡你啦,但有很多原因讓我很早就放棄了,…還有好多原因啊(面對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會不斷列舉的我xDD),當朋友很好啊,只是用同一款皮夾時會尬尷一下。最後,很謝謝你這麼懂我,這樣的默契少見。祝福和去年生日一樣。
祝你慢慢找到你自己,與未來的路;
學會做自己,做別人沒有過的夢,以及
有勇氣面對一切你該面對的,不逃避。
10/2
我們的關係發展到今天該感謝的人是我,
心靈上能如此的連結已超越我的想像,你已是我生命中無法缺少的。

10/20 

有跟你說過我曾經很喜歡一個女生嗎?
過去有一段時間…會想著有一天一定會有個我喜歡的女生出現的,然後就可以脫離一些些掙扎,不去面對一些可能一輩子也還不清的債,或者解決不了的問題。

女生是出現了,但總是沒有很好的時機。我總是等待著。等到最後,我身邊最好的朋友,愛上她了,是天時地利人合地愛上了。有些痛,是不管訴說幾次,都還是排遣不了的痛,而且聽的人也不見得會懂。

我明白我過去的傷痛,我不能為了愛情不顧全大局。長大了,才知道有些割捨還真讓人心痛。

12/13
「永遠的朋友」是我blog的副標題,也是齊秦專輯的名稱,這應該不是個巧合。

 我更珍惜那些全心投入音樂和表演,動人的真性情。 by 陳珊妮

「當人生面臨抉擇時,思考對人類有意義的事」(達賴喇嘛語)

我很清楚的「未來事實」就是,如果在今年之前我沒辦法找到一個愛我的人的話,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去好好談戀愛了。命運如果真的這樣安排,我也只能認栽、認賠、以及認列損失。
唉~ 我只剩18天可以努力了,祝福我吧!
12/14
我身邊的朋友當中現在我最不能忍受的真的是你,明明是個很好的人,卻是壞壞的樣。我不懂,當然我不懂得還有為什麼身體會喜歡你,那都超出我心裡可以思考的範圍。其他的,大概信裡都寫得差不多了,然後,現在可能愛的選項又通通回歸到零,情況應該是我走投無路了。

12/19
昨天和老闆深聊了4個小時,邊玩Earth Magic邊聊,搭著王菲的音樂,有幾段話真的很感人。我想我還是會哭的原因必定是我尚未完全放下那些不遠的過去。討厭的是長者也跟著哭了,我又必須裝著沒看見。一段關係有問題啊,一定是雙方的問題,一定是沒有用心在用語言去溝通協調,建立一段雙方都愉快的關係。

聊完後,我深深明白自己過去的自私,我真的好自私啊,以為「讓」可以成全一切以為「退」可以進化為更好的狀態以為朋友可以當家人愛,以為愛人可以不去用心建立關係,任其自然。
我懂了一些,尤其是我要改變的方向。
我愛你,我承諾,「我愛你」這件事。


12/18
不願意有許多小事的存在,會讓我想起你的存在。


不想碰面的原因說過許多種,這個或許就接近我內內心的想法。我不願再看到自己在愛情裡付出,或是在友情裡付出,這樣的付出,如果你有心去閱讀我的blog,你會看到許多。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付出是真心誠意的,但往往在自己一念之間,或是冥冥宿命之中,就是讓我受盡非常非常多的委屈。

當然,這委屈是自找的,是自己的心去建立起來的,因為覺得自己尚未那麼渺小,值得讓人忽略,所以還是堅持著部分的委屈。甚至希望對方至少致意,或許抱歉,或許安慰,或許珍惜。

這個功課從我國中開始,老天爺就開始給我做,他從許許多多的面向給我出了這項長期作業,我無明而行,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知道每一次的學習都將帶領我走向更適合我的道路。


如果你明白愛,你就會明白有時候「離開對方」是真正的愛、全心全意的付出。當然,還有另一個選項是「離開自己」。
上面那句話是一個常常自以為是的人說的,那個人啊,遇到無法過去的難關時,總不是選擇離開對方,而是離開自己,他以為這樣會兩全其美。這一次讓他做了不一樣的選擇,或者說,他還在嘗試著,並無法徹底。
對我而言,你給我的是真正的愛,因為你沒有在尚未了解自己之前選擇愛上我,這是那副"Earth Magic"告訴我的。基於這點,我真的很感激你
依舊是那個常常自以為是的人說的,Ⅹ的,自作多情,我實在不願承認我認識他,也同時必須珍惜著他。

12/18
每個時辰有自己的訊息,每一日有自己的行程,每一週有自己的規畫,每一月有自己的週期,每一年擁有一個流年。
慢慢從每個小時去觀察,會有驚奇的發現的! 前提是心裡要「安靜」。

12/20

歲末,回首與展望的時刻,感恩及團圓的時刻。送上一首歌祝福大家,
回首之餘,要去調整外在的行為;
展望之餘,要能多看見內在的自己
感恩之餘,繼續為世界帶更多的美麗;
團圓之餘,不忘未能團圓時的相思與哀愁
但願的事也許不會實現,相信人心依然美麗

就是這般思念。失去朋友帶給我的傷害居然比失去愛情來得巨烈且陣痛,這個本質造就了我的偉大與猥瑣,這就是我,明年我一定還是這樣的我。明年不見不散!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明年將是心裡「末日」的一年,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你一臉無辜,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

記得走過的那些痛,不忘美好的天空;
記得曾經的懵懂,不忘曾經的惶恐;
記得但願,也要但願忘記。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