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男生(That's Me!)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人
抱歉,我不太會說話,話說得很笨拙。
抱歉,我不只說話笨拙,連做事都很笨拙。

我不交際,我不打馬屁,我不文青,也不願承認自己老。
我不願看人死,也不願看到世界和平,我不願與自以為是的人同事,也不願自己變得看不清自己。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男生。

我不願看見人的缺點,也不願把自己的優點誇大,我不願意我不願意的事情發生。
我不是乖乖牌,我不願按牌理出牌,我定義自己的熱鬧與精采,以及接受上天給我的難題與孤獨。

我保持著距離,我保持著不讓自己掉淚的姿態。
我不是你眼中的誰誰誰,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其實是你的心中的誰誰誰,我活在大家心中的世界裡。

請原諒我總是退讓及成全,相信因材施教,教學相長,身體力行,言行合一。
請原諒我相信生命有先後,智慧無先後或高低,我們總是可以從可愛的孩子身上學習到人生的大道理。
很抱歉,我不會視譜,沒有絕對音準,不會打很精確的節奏,如果要驗收,我會緊張到睡不覺,我甚至覺得自己不會歌唱。
很抱歉,這樣的我想要有一點點夢想。

我跟你一樣吃飯睡覺聊天但不八卦;
我跟你一樣有感受有感動有愛有恨但不會不勇敢;
我跟你一樣愛歌唱愛哼吟愛讀詞但不忘了我的人生;
我跟你一樣,我們都是蒼天底下的子民,但我來自山林原野,朝海的方向,住在雨裡面。

我來自大自然,所以相信隨機與隨意,我相信上天已經為我安排好一切,只等著我勇敢去接受;
我來自大自然,所以不相信規畫與效率,我不相信人可以規畫出超出上天指示的範圍,所以我只訂出我感受到的策略與方向,其他我應順其自然,不為之;
我來自大自然,所以我相信破壞與天災,相信我人生最後找到的是不完美與殘缺,不是功勞,不是苦勞,不是地位,不是金錢,只是當我回頭望去時,來時路的點點滴滴獨自地發著光,一起遠望就會慢慢明瞭,並開始感謝。

因為我只是個人,
請原諒我醜陋,醜陋到一種極限;
請原諒我笨,笨到無以複加的地步;
請原諒我出於汙泥,又將回歸汙泥,
請原諒我什麼也沒帶來,什麼也帶不走。
請原諒我就是這樣的人。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