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給團員的一封信暨青政見(Spot)

內容是我為選團長準備的第二個政見版本,亂七八糟寫了一番:

4年前我離開了,我大學畢業,當兵去了,我開始追求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目標。
4年前我失戀了,又戀愛了,我在了解自己的下一個階段,也在了解對方的階段。
不論那是什麼樣的狀態,我決定要離開一陣子,以表示我對其他人的尊重。
我不急著回來,因為我的另一半也愛這裡,我的朋友也在這裡,我與青的連結並未中斷。

如果照傳統台灣對人生的定義,在現在這個階段,我是個失敗者。
本來我計畫出國留學的,但我後來放棄了,決定先工作,藉由工作來更了解生命。
我做過2份工作,薪水都不高於3萬,但最後,我不得不辭去工作。我很熱愛我自己,乃至於和我有關的人、事、物,但常常我也沒辦法原諒我自己。

4月的時候我在青的活動上認識了一個女生,他叫璟嘉,一個對我而言,非常特別的女生。他告訴了我一些青的事,所以我決定自己回來看看,甚至決定要接團長的職務。以下是我的理由及故事:

選擇團長是為了一股鄉愁,離開青快4年了,回來看到這裡時,發現真的變化好大。人的組合、音樂的組合、人與音樂的組合都與我4年前體驗到的,或我8年前當入團時看到的相差非常非常遠了。

青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地方,衪是我生命中的某一個故鄉。衪陪伴過我失意/失憶的青春,給我過感動無限的時時刻刻,衪讓我戀愛,也讓我學習失戀。年輕時的我在青總有好深好深的感動,有好多自以為無法跨過的難關,這些都是青(人)陪伴著我一起渡過的,裡面有許多影響我至深的人。

請相信我,有些感動只有在青才找得到,這裡跟你以前待過的高中社團會很不一樣,跟你待的大學社團也會很不一樣。這裡有都市中少見、真誠、純真沒有汙染的感動,這裡是很多人人生中重要的一站。歡迎大家多回來,找感動,找落淚的時刻,找戀愛的時刻,找無法取代的人生體驗。

現在的我反而有了一股鄉愁,我回來了,但有一種鄉愁。

參加青8年後,我發現自己還是不會唱歌,所以我想我回來後,團長是最適合我的位置。

第一個理由發生在很久以前,是在我大三的時候,有一個男生他向我出櫃了。
那天我們坐在一家淡水的餐廳,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有男生向我訴說他很核心很核心的心事。我們聊了很多,理性兼感性的聊,聊著他遇到的困難,以及他暗戀6年的故事。當天聊完最大的心得是,還好他不是向我告白,要不然我會手足無措。

大四的時候是另一個男生向我出櫃,我們是一起進青的同伴,這一次我在應對上比較自在些,也比較了解為什麼大家想向我出櫃。幸好,這一次他也不是要向我告白,因為我還是會手足無措。

後來就陸陸續續不間斷的有人向我訴說心裡的核心,及再核心。也就是說,在我探索我自己的同時,我也不斷地在透過溝通,超修原本那些不屬於我生命的見解。這是上天給我最寬宏的禮物,每分每秒我都很珍惜。

但其中一個男生跟我說:青是一個對同性戀不友善的地方。這句話我一直記到今天,因為我聽不懂,我也看不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他講得斬釘截鐵,讓我想替青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之後,我拿這句話檢驗青裡大大小小的事情,而有了一些心得。以前我以為尊重各個生命的青突然有一點點變了樣。那無關乎好壞,青本來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

第二個理由也是個故事:《深河》/遠藤周作,心靈契合之地,這裡相信的是合作,…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這是我準備的第一個版本:

我是閔衛,我很溫柔,我為愛而生。
我曾為愛放棄一切,也曾為愛一無反顧,謝謝在今天我團長你們都在,我很開心,不論我之前對你做了什麼,請你原諒我的無知與軟弱,如同我原諒了我自己愛上了那樣的你們。

為了你們,我希望青韵更好,讓聽眾更感動。每一個人都是青寶貝,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質與想法,不論你的性別、長相、高胖瘦,或聲音滿練到哪一個"等級",你的存在讓青更加美麗。

讓我們尊動彼此的存在,除了傾聽彼此歌唱的聲音,也傾聽此內心的美麗與哀愁;讓我們尊重藝術的存在,珍惜每一次的練唱,將我們對生命對藝術的感動,堅定地唱出來!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