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隨機人生,感動人生(Move=Love)

從小到大,我就陪伴著很多人,一代換下一代,我年輕時有一個很大的感慨是,我用心陪伴過的人常常最後都選擇不與我聯絡了。有時是因為實體的距離,有時是因為心的距離,然後我就很感慨,覺得世界一直開我玩笑,安排眾多不用心的人來當我朋友,所以大學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獨處(當然還有很多因素),直到遇到了Schneefall。

他是一個懂陪伴的人,他會選擇適當的話題,他的興趣比我還廣還深,他是我人生中數不完的貴人之一。是他的言行一致、身體力行,是他的始終如一、一心一意告訴了我,陪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論那背後的緣份或組成是什麼,所以後來才有了盡情發揮長才的我。那些影響是如影隨行的,而體內那些莫名的動力及熱情也許是與生俱來的,但少了開關,少了人生這個隨機組合,一切可能都不會像現在回頭 看去那樣水道渠成,繁星點點。

昨天的我真的好想上臺喔,因為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在青韵最後一次參與演出了,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與Schneefall同臺的機會了,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與最近才相當熟稔青韵同伴同臺的機會了,我對於我的人生沒在設限,所以下一個選擇我自己有時也說不清楚,也許這篇文章會是在這的最後一篇文章。誰又可以說明白上天的安排?

上星期四是我這幾個月以來心情最糟的一天,雖然我表面上都笑笑的。
我也很想做一個以全體利益為出發點的人,但命運似乎總是在這樣的時候開我玩笑。

即便我有夢想,即便我知道我努力就會實現,但感情終究是我生命的核心。當所有的故事都在告訴我,我不夠愛自己時,我必需做一個割捨,找回我自己。但我真的不想當我自己,因為我知道「我愛別人比愛自己多,如果我愛我自己,我依然愛別人比愛自己多。」(-主題曲:我為什麼那麼愛你(上))這是我人生一個很有趣的選擇,我沒有辦法叫自己不去愛別人,因為在我人生的遊戲守則裡,這算是無限上綱的意念了。

所以小官說我是「順便先生」的時候,我好想哭喔。從小到大,好多人真的就只是順便牽手一下,順便抱一下,順便玩一下,就離開了。都這麼大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哪些人只是來個順便而已,但有時就是不死心。真心愛我的人好少,好多人對我都很隨便,很順便。不斷的離開了,這是命了,我用心地接受了。

那樣委屈的我,那樣不堪的我,我想我已能接受了。有沒有一個能接受我的人,我想可以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事了。
因為有音樂、有隨機、有感動、有藝術,因為有很多很多跟我一樣不偉大、不自私的人都選擇了接受自己與愛自己。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