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記最近我陪伴的人(下):Me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前篇:記最近我陪伴的人(上):People that are rare
9號:你是一個團體,你是一種精神,你一直都在。如同我前篇寫的:「這裡有都市中少見、真誠、純真沒有汙染的感動,這裡是很多人人生中重要的一站。」我想為你,再與你談一次戀愛,「讓我們尊動彼此的存在,除了傾聽彼此歌唱的聲音,也傾聽此內心的美麗與哀愁;讓我們尊重藝術的存在,珍惜每一次的練唱,將我們對生命對藝術的感動,堅定地唱出來!」

如果你願意的話,請跟我說一聲。我明年的時間還為你保留著。(←這是最後的溫柔了,也是我最大的極限了,這三個月以來我拒絕了多少機會,都是因為你。請你原諒我這麼愛你,甚至不惜為你犧牲很更多的東西,包括不做我自己。)
---
之前做了FB上一個測驗,測驗說我像宮崎駿龍貓的角色:「1000歲,森林的守護者。像龍貓的你,與世無爭,雖然擁有別人沒有的能力,但不會四處炫耀自己。當別人需要時,你卻會伸出援手!」其實老天沒給我什麼好的能力,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做不到滿分,或可以賺錢的地步,但衪給我一項很特別的能力,我在別人身上還未看過呢!

我覺得很神奇,但我在猜愛我的人會很辛苦,因為外在的我會是一個以大眾利益為出發點的人,會花很多時間在公眾的事物上,但心裡其實只住著我最愛的人。我也很希望我不要長大,一直依賴著,一直依靠在愛我的人的懷裡。希望我不要懂得,即使懂了,也一直裝傻下去。但上天給我"這些",我就必需用"這些"回應衪給我的。

謝謝從我準備要辭職,一直陪伴我的朋友們。常常讓我有回家的感覺,回到我生命最最核心的感覺。
謝謝蘭嶼,謝謝台東。謝謝一路上隨機遇到的人,即使是一面,恍如一世情。
謝謝音樂。

我知道我身邊有很多需要我陪伴的人,請原諒我之前選擇了否定。
或許再等一會兒。

最近想了很多,原來城市人與鄉下人在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感受差很多。
城市人即使天天見面了,也不一定會覺得對方在陪伴(大家如果談過戀愛應該可以深刻感受到)。
但只要一不見面了,就會覺得對方沒在陪伴,漸漸"不熟"了。

我沒有在青的這幾年,我在青愛過的3個人都輪流在青韵一段時間,因為我尊重其中幾個人"最後的決定",所以我選擇休唱一陣子,我怕與他們見面,他們會尷尬,他們會無法面對那樣溫柔的我。很抱歉,我是為了他們才這樣決定的,我不願意看到有可能不快樂的他們。青韵是我們之間共同的連結之一,同甘的所在。如果要苦苦相逼,離承諾的本質就有一點遠了。

真的是我愛你,所以我接受了你的全部。謝謝你們的決定,所以請接受這幾年我選擇了在遠方陪伴著你們,並為你們祝福著。

最後,最後,我想引用我朋友的文字:〈陪伴〉by Schneefall
每一年的音樂營好像主題不同,實際上說的都是陪伴。

在這些日子裡面,上課、玩遊戲、家聚,都是讓大家學習陪伴彼此的重要過程。
就連「創作」這種完全孤獨的行為,也可以在音樂營中獲得陪伴,獲得種種鑑賞和聆聽,這真是很寶貴的。

「陪伴」很需要學習,而且只能靠著陪伴本身來學習陪伴。
因為我們常常不懂得陪伴,或者接受別人的陪伴,以為獨立與成熟與陪伴相違背。
其實正因為成熟,才懂得陪伴不是一種形影不離,而是千里共嬋娟。

在你們身邊有許多更值得陪伴的人,
當然也有即使不陪伴也完全不打緊的人(像我),
這些人已經有了生活的模樣,即使完全放在一邊也會開花結果的,不用擔心他。

當你們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模樣時,請大膽地尋找陪伴自己的人,
或者當你發現你有可能幫助那些找不到生活模樣的人找到,便去陪伴他。

「如何使一滴水不乾涸?便是讓它流向大海」

希望大家面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能夠更坦率,更晴朗。

最近的夜都讓人的思緒像燕那樣飛。

我會一直陪伴那些值得我一直付出的人,其他的人,byebye,並祝福你們,希望你們在其他人身上找到你們的路。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