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割捨中的旅行(上)


PY1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eterbaker
因為實體距離的關係,我開始隔著「距離」回頭看過去的「事件」,念舊的我居然有這麼多東西放不下。

放不下的,開始占據心裡的空間,讓心裡的我擁有的天地愈來愈狹仄,最終影響到我外在的行為。那些不適的訊號是微弱的,在城市中又太多雜訊,以至於心裡生病了,自己也全然不知。

那是典型都市人的病罷。所幸我來到了臺東,開始新的學習,也開始新的「旅行」。最先割捨的,是最根深蒂固的。

長大了,才知道有些割捨還真讓人心痛,沒那麼簡單。 但割捨後,心情好多了,因為事情簡單了。

要請朋友體諒的事情還真是多。請你們體諒我那天聚會時的情緒,和因為情緒產生的東西,心底其實不喜歡當時的我。


同時要為自己深愛的兩個人做飯真不容昜,而且在我心底清楚明白一件未來的事實,就是我們彼此可能以後都不會有機會碰面了。其實我很希望重新當朋友啊,但那好像是遙遠以後的事。 不願意啊,我心底有多麼的不捨,我說不出口的,用我的料理來傳達了,但我也知道那是多麼妄想又無知的事,現代人對於料理已淪於口感及口味,能吃的出情感嗎?我懷疑,況且我還在學習中。

總之,我和你們是來自不同的國家、兩種根基迥異的文化,之間用一種很奇妙的方式在文化交流。 而有些事情很命運,有時候想改變或逃避都無法不去面對。 結束了,故事的尾聲。我去年就已經預言,今年我不情願地目睹它的發生。我用了一個很奇怪的方式去面對,就是我把你們的漠然或這樣安排好的命運尾聲,當作是我親手造成的。我一一和你們說了再見(或不見),但其實我不說,我也明白你們不會再主動聯絡我了。

在龍田的夜空總是安靜的,我是在如此的夜裡去聆聽我們之間最後的連繫,我想感應那些最後可能的一絲絲溫度,即便是一絲絲,我都要相當珍惜,因為在我有限的生命裡,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相見。只是「記得要為下一個永遠付出,記得說出承諾前要思考,記得要感同身受,記得要面對,記得原諒自己,記得要遺忘,記得遇到了,也會有一天可能要放手。而我會等著你們,再相遇,做朋友。每次見面前我都會準備好自己,希望你們也是。」。

有一天的夜裡,我是這樣記錄著: 被大熊的吠聲吵醒,牠吠得盡情,好不快樂的樣子。後來起身想去阻止牠吠,一睜眼,以為已接近天明,才看時間一點半,天色異冏,步出室內一抬頭,哇,心裡自然發出驚嘆!稀疏的雲預留縫細給了星星,雨後澄澈的天空因皎潔的滿月撒下透明無瑕的銀光,心情開闊,古人應是見到類似的美景才特別有詩的意境罷。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面畫就空白了,只留下零星/核心的光或點,如同照片上的人,清楚又透明的感覺。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