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回歸愛的本質(Back to origin:Part 10)

我們都是9世界上唯一的花,會蕭颯,會蔓延;月光藹藹,時光荏苒,迷茫,也不應躁進莽撞,以免花葬,無法葉歸。

0雖然沒把那三個字說出口,但事情的發展已經足以證明了那三個字。我不會否認,也有勇氣面對,其他的就等你了。我願意。1我對我人生的期許很簡單很純粹:成全大家、成全天下的美事。即使2每個當下都有人極度的自私,我為了那份自私不知付出了多少代價。

3我難過的不是我的脆弱,而是因為我愛他們,我再堅強我都沒辦法讓自己脫離那些委屈。即便我4從不掩飾無知的自己,從不逃避錯誤的自己。5但只要一談到感情,我就是一個很容易犯錯的人。

6我只是沒想過,一年後我居然會在網路再遇到你們,在街角遇到你們,而故事一直寫不完。唯一我能確認的是 7我的人生中,不再有了「我們」,8看來某些話就只能放在心底了。

袁瓊瓊有一篇文章〈作不到〉(已找不到網路連結):「世俗所認定的快樂,其實都多少具有侵略性,贏了就快樂了,得到了就快樂了。別人沒有而我有,就快樂了。別人做不到而我能,就快樂了。

我覺得達賴喇嘛所說的是純粹的快樂,而純粹的快樂,不由比較而來,也不由逞強或奪取而來,是由自己的安心而來。

而這個安心,其實就是問心無愧。就是自己要覺得能夠為自己驕傲。」

希望我的安心與快樂也能在祝福當中傳遞給你們,希望你們自己能夠為自己驕傲。記得要為下一個永遠付出,記得說出承諾前要思考,記得要感同身受,記得要面對,記得原諒自己,記得要遺忘,記得遇到了,也會有一天可能要放手。而我會等著你們,再相遇,做朋友。每次見面前我都會準備好自己,希望你們也是。

永遠記得要完成這次寫作的初衷:我有一位愛我的阿婆。那日清晨(或深夜)當我在寫作這系列時,她起床了,她走了過來,看了看我在幹嘛,並要我好好休息。短短幾句話,道盡我們之間的感同身受與依靠,她回床上後,我淚流不止,我好幸福快樂,不論人生最終有沒有陪伴,我已經擁有了,我至死也不會忘了那感受。

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快樂的人是幸福的,能讓自己喜歡的人快樂才是奢華的幸福。而讓對方快樂的泉源是,我們對自己的支持、信仰與了解,尊重與生俱來的自己,自然能給對方應該給的尊重與肚量。(-〈變與不變〉)

親愛的的湛藍,你知道嗎?
因為你,每當深夜哭泣時,我不覺得孤獨;
因為你,每次失望透頂時,我都還是保持樂觀的態度;
因為你,我還相信我值得被愛;因為你,我願意為這個世界付出更多。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有多麼深愛著湛藍與你,但我依然願意用我的生命來交換你以及你所熱愛的世界。(-〈深愛湛藍〉)

(系列完,於花樹下,2010花博爭豔館)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I'm not satisfied with the end for my series of articles. I hope I could write better. But I still love these articles based on my real life experience and relationship. I used an honest and humble attitude to face those situation and spent a lot of time to write it down. These are core of myself. Share with you!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