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回歸愛的本質(Back to origin:Part 5)


是九二一讓我成長了許多,
堅強了許多。謝謝你,大地!
從不掩飾無知的自己,從不逃避錯誤的自己。

如果當初沒有民進黨及其他黨外人士、黨外雜誌、《野火集》,台灣的民主不知會龜步多少年;如果當初沒有九二一,台灣人不知道會不會團結一致,悍衛家園;如果我當初沒做錯那決定,我想我最後還是會做錯其他決定,影響我一輩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道路要走,有多少歧路,有多寬大或窄小,是否崎嶇是否平順,我想在每個分叉路的路口我們都不會知道,會遇到幫你的人或害你的人,我們也不知道。活在當下很重要!每個功課都要去修,修完成長,修完再迎接下一個,變成一個不完美的完美。

S的事情平復之後,申請學校的結果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爐了,我的心情才完整地放在工作上,妹妹在這時也結束學業,回台灣找工作了,我也開始費點心力去「認識」我的同事們(先認識誰我是先想好才行動的)。

這一認識不得了了,我發現有一個人似乎對我有好感,頻頻向我示好,我考慮了好久,但終究不覺得適合,我的人過於複雜了,在一起他不會快樂的;而之後認識的A更不得了了,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解救了我,將我與U過去的記憶變得溫暖。

A之於我而言,是一見鍾情,但一開始去工作時,我只想專心工作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我假裝我沒這麼強烈的感受,但是我與A聊了幾次天後,A就表現得異常的開心,每天都準備「深入」的話題跟我聊,我一直覺得A在跟我示好,有追求我的意思,我心裡一直在躊躇,怎麼拒絕比較適當,不是我不喜歡A,而是我的過去,我對過去的執著,大可不必拿一輩子的承諾來交換。

我們兩個很合,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是。我們有類似的興趣,我們都很愛聽流行音樂,有很多看法可以分享;我們看待愛情的角度是一致的,我們都認為愛情中最重要的是雙方的心智年齡一致,要互相扶持,如果不適合了,一定要好好講清楚,不必拖拖拉拉;工作時,有幾次我們有機會單獨的聊天,聊的是我們的核心,對未來的想像,只是我好怕,我不並是一個成熟的人,我是個有缺點的人,我怕我又不小心辜負一個人。我看著過去無知的自己,我捫心自問,我還適合再找一個人嗎?我和H說過,在U之後我不想再談戀愛了,我覺得我已經得到過我想要的了,我的未來不一定要有個人陪,H說很可惜,我值得被愛。事後我心裡好難過,因為過去的自己做錯了好多,H才會選擇那樣的方式報復我,U才會選擇那樣的方式離開我,他們自私嗎?如果那時的我不是那樣的我,也許他們會選擇其他的方法,做什麼因,得什麼果。

可以有很多的「如果」,但只會有一個「結果」。

過沒幾天A突然說,不如明天中午吃個飯吧,我們好好聊聊。那天晚上我極度的焦慮,我以為A是要跟我告白,有很多因素/如果讓我這樣想像,最主要的是因為我們說過,如果有喜歡的對象,我們一定會當面說。那時幸好有C無私的陪伴,他幫我分析,教我要如何拒絕,而我剛好也解決當時C心中的困惑與無奈。

結果呢?誤會一場,A只是覺得我有時說話吞吞吐吐,好似有些事不能在大家面前聊,所以約個私底下的時間聊,自然而然我們又聊了些很核心的話題。A鼓勵我做自己,不用管過去的錯誤,其他人的想法,而我一直都很坦裎,即便我們只開始認識了半個月。

中午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我對A說晚上可以再約嗎?我還有話想講。所以我們又約了晚上的時間。

當下我在想什麼?我覺得很奇妙,我在想的是,既然A沒有要向我告白,讓我自然就可以大方地告訴他我心裡的想法,反正不會有「如果」在一起的選項了。

下班後,我坐A的車回家,路上A又分享了一些小故事,一半友情一半愛情的小故事,我傾聽著,在嘈雜的噪音中找到他真正想表達的核心;我心裡忐忑不安,盤算著該怎麼表達我自己。不安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我家,我下了車,嘀咕了幾句不重要的話之後,我說:「其實我對你是一見鍾情。」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衝動很不應該,因為我又回到了錯誤的自己,只要一談到感情,我就是一個很容易犯錯的人。

1 comment:

justice said...

我覺得你最後沒有錯呀 對的人 在對的時間 說對的話
儘管後來的人,事發生了變化
當時的畫面也不會增減一分
然後要自己對自己的感情有信心~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