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回歸愛的本質(Back to origin:Part 7)


記憶的情境慢慢浮現腦海…
我只是沒想過,一年後我居然會網路再遇到A,如同最近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我都沒辦法預測,我竭盡所能的,不過就是「在每一個不明朗的當下,…作只是「勇敢」或「明智」的決定。」(-〈九月三十日,於是我…〉),不再對不起自己,不再對不起朋友,不再對不起愛情音樂,以及生命

不想再相信人,不想再有希望,不想再為夢想或理想付出一丁點。但無論如何,於是我,還是我。我定義過我自己,給過我自己所有的自信,無論他人的選擇如何、外在情境如何、言語如何,我還是我,只是選擇存在、情境存在、言語存在,無關乎好壞,只剩感性與理性的對話,對與錯的總合。

在網路上遇到A,在那個情境下還真是激動,終於可以肯定當初我不是為了自己說謊的。我留了言給對方,沒有太多字,因為已事過境遷,只希望他好。但我很傻,一年後我還是很傻,即便這封信我並沒有寄出而且還寫了封意長深遠的信給他。「我只是純粹相信如果A夠尊重一個人的價值,便看得懂並且了解什麼才是真愛。」

原來,我這麼不值得對方回應,或記得什麼。原來,「我們都認為愛情中最重要的是雙方的心智年齡一致,要互相扶持,如果不適合了,一定要好好講清楚」(-〈回歸愛的本質Part 5〉)這句話是錯的,他並不會好好講清楚,也不會選擇面對。

如果戀愛在大學裡是一個學分,有些人可能在大學後才懂得愛的箴言,修完;如果合唱在歌唱中是一個學分,有些人可能在合唱團並不能完成聆聽的分數,而是在人生中其他事務中聆聽到了真諦,修完。以上種種卻是「回頭看時才是一連串的」、有意義的,「在每一個不明朗的當下,…作只是「勇敢」或「明智」的決定。」(-〈九月三十日,於是我…〉)

那「勇敢」可能事後去看並不勇敢了,那「明智」可能事後去看並不明智了。
希望我所有的選擇目前為止看起來是勇敢的,是明智的,最少最少,是不傷害你們的。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人
我保持著距離,我保持著不讓自己掉淚的姿態。
我不是你眼中的誰誰誰,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其實是你的心中的誰誰誰,我活在大家心中的世界裡。

請原諒我總是退讓及成全,相信…身體力行,言行合一。
請原諒我相信生命有先後,智慧無先後或高低,我們總是可以從可愛的孩子身上學習到人生的大道理。

他們最後還是沒有再相遇,不論是在實體或虛擬的環境裡。
他們最後選擇了在一起,不論當中是什麼淚與汗水的組合。
他們最後都可能不存在我的生命裡,不論當初經歷過什麼。

而我,我的人生中,或許不再有了「我們」。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