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回歸愛的本質(Back to origin:Part 6)


謝謝(你),分手快樂,
這1個月以來我一直唱的璇律,
無條件為你。
只要一談到感情,我就是一個很容易犯錯的人。

〈回歸愛的本質〉這個系列當初我分成了2個月來寫,我怕因距離得太近,又失真失焦,而且我不想文章一直被誤讀,那代表著我不夠努力,及過多解釋了我自己。而現在,轉眼之間,一年過去了。

我向A講出「其實我對你是一見鍾情。」之後,事情的方向馬上往不可逆轉的方向前進,不論我是多麼努力不讓自己受委屈,不讓自己被曲解,我終究得承擔我所有做過的選擇。

我選擇不去說明為什麼我工作表現不好,因為我不想傷害到A;我選擇不去說明為什麼我要說一堆謊,因為我必須隱藏事實,而必須藏得很撤底。我等待著有一天我可以說明我自己,當對方願意傾聽我的時候。不論是對A或是其他當時的同事,很多話我選擇在blog上講,或許發現異狀的人會上網查查看;我留了很多訊息給他們,告訴他們可以上blog看看。我一直相信的是,只要A對我有一絲絲的愛,他不會選擇不聽見我的聲音。

或許在城市只能講求效率與速度,其他的感性的東西不應出現在工作場所中;或許他們是已見過千奇百怪的人與事,所以他們並不想關心看不到的背面。總之,他們並沒有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工作會表現得很差,在他們面前冷淡(或做作),在廠商面前卻熱絡親切。總之,我一直很勇敢地處理這整件事情,我希望對A來說是件好事,我並沒有要讓事情往不好的地方發展的意思(-〈感謝文〉。我只能一直謝天謝地,給了我這般的情境試煉我的真心,但有些故事是留不住的,只願「炙愛的種子埋在土裡,明年春天時會發芽的!」-〈2009年上半年自我反省

謝謝老天,即時給了我新的工作。我的心可以暫時放到其他很重要的事情上,毫不保留地投入。

每一個我愛過的人我都願意等待,如同我等待過初戀、等待過H、等待U…。我(或許)知道什麼時候該讓彼此分開,什麼時候不該講什麼話,如果我心中的是愛,我就必須付出,分離或等待是必要的,當然有時候也必須割捨與接納。

我等待過U,而且很誠實地等待了1年,通通真實地記錄在我們之間email通訊裡,只是單方的,沒有任何回音。那時我對自己說,沒有回應也是一種很認真思考後的回應,所以要接受要等待,不要打擾不要涉入。我們沒有談過分手,我們沒有…,所以我一直等待著。我最終想要的不是在一起,而是他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不去逃避,要勇敢,要為自己負責任,這是我所有行為或者我愛他的初衷。

或許他並不覺得我愛他,或許他從不覺得需要對我付出,或許我這一切的付出終不能帶給他人生中需要的勇氣,但我好希望他快樂,一如往常地快樂,所以「我」是其次的,「我們」更是其次的。

昨天才真正有了勇氣回頭看那些和U分開後的文字,我真的很開心,我愛過你。因為你,我的生命更完整了。也許哪一天還有機會再好好聊聊,我想那一天到來前,你就有勇氣和對方告白了,祝你幸福。

我等待著A,我以為離開工作後,我們之間還有可能對話。我只等了一個月,我就馬上接受朋友的建議,不等了,很多話我只寫,因為再豐沛的情感也該知道話該怎麼說及何時說,這是我後來慢慢學會的。

我只是沒想過,一年後我居然會在網路上遇到A。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