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一封未寄的感謝

鄉愁,不是在別後才湧起的嗎?
而我依舊踏在故鄉的土地上,
心緒,為何無端的翻騰。
只因為父親曾對我說;
這片地原本是我們的啊!
鄉愁,不是在別後才湧起的嗎?
-〈鄉愁〉陳建年
事情過去了,但我還是很在意。冷漠是很恐怖的武器,可是我倔,我想用一個人的力量去證明那一群人是錯的。就像是政治上族群對立的事情,我實在很討厭那些簡略的公式,藍綠之分,本省人外省人之分,還有那些隱藏不說的福佬沙文主義、漢人沙文主義,但有些人就是默默地影響了,看到什麼東西都硬要區分。人分了你我,這個國家就分成了2塊以上了。

許多錯誤,我沉默地不說,靜靜地在一旁觀察。不是我不想改變這世界,而是被扭曲後的世界比恐怖片還恐怖,用一個人的力量需要相當的勇敢。

我最後沒寄出這封信,就是我倔強的地方,我想沒必要和讓事情得過且過的人說如此盛情的感謝。我想我對於他們也冷漠了。

這段時間謝謝你的幫忙,我知道你一直都用不一樣角度在看這一整件事情,短短數次聊天,以及零零種種對我的幫助我都感激在心。想不出什麼像樣的禮物送你,希望小卡片的隻字片語能代表我微薄的心意。

我想愛上一個人是不能說後悔的,不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他就應該喜歡他的全部。這一段時間我想了很多,可惜我相信的事情並未成真,最後他還是選擇「不面對」。不論錯過什麼,或做錯什麼都過去了,不能解決時,我也選擇放下了,但我怎麼就是不能原諒我自己,長這麼大還看錯人,真的傻~一開始還傻傻地相信他的話。

有個心願希望你幫我完成:有些話是我一直準備和他說的,請你過目一下,如果覺得合適的話,再告訴他吧。我本認識錈不深,你是他朋友應該更會知道才是。

我希望告訴他:
  1. 說話前要三思,不要動不動就講於事無補的氣話或過度裝飾的話。

  2. 說過的話要算話,心裡有話就溝通,不要以為不溝通事情就會過去,問題就會解決。

  3. 好好想清楚人生的目標,活著不要只有目的,要有目標。

  4. 再厲害或再有經驗的人也會犯錯,千萬要認錯,承認自己的缺點,才會有圓滿的人生。
  5. 在愛上下一個人前把自己的缺點修一修,再好好談感情吧。

  6. 最後最重要的,遇到錯誤時要先反省自己,而非檢討別人,關係才會長久地走下去。
另外一封:
我覺得前天調案情況混亂的這件事情是我溝通不當,事後的反應也是溝通不當所所引起,這點我會深切反省。

但不是我的錯我不需要反省或承擔,我只是雞婆想幫別人解決他們開清單時會經常犯錯的問題。

我只是想在離開前留下點什麼以及可以分享的經驗。謝謝!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