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感觸(feeling)

一大早會想寫文章,是因為老闆對大家講了一些話,而我聽了相當相當有感觸。

他說他對前公司的老闆很忠誠,沒有任何的踰矩,最後離開/被背叛的時候,是對方難過,而非自己難過。

我想我對那個男孩也很忠誠,至始至於的心態都以一貫之:他是我朋友,最後離開的時機終於到了,鬆了一口氣,但替他難過。

我想我對那個女孩也很忠誠,說愛了就是愛了,即使一直沒什麼機會說到真心話,但愛了就是愛了。(以上所說的男孩與女孩皆是複數)

老闆還說,最恐怖的方式不是一見面就用聲音、用手段把人給震懾住, 而是潛入對方的房間,再現身嚇人。我想到的是早上我寫的那些事情。

老闆還說做人不要有備胎,但要成為別人的備胎。

最熟識的人反而要危機處理。

我怎麼聽他講,就會一直聯想到我之前工作的委屈,當場我不想往那方向想,所以我一直用笑聲來迴避,我想作我自己,但又怕被自己的善良給打敗。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