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23

一直在種植物的我(II..Plan B)


前篇。事物總是在流動。

以前寫的都短短的

2010年10月時整理的:突然地就離開了你,不知道你會不會不捨,但我會珍惜當時的你。請你保重自己,如果真的有困難時,記得來找我,這次我就幫你到這邊了。-9/19
以前寫的都短短的,不一定會是一篇文章,往往是幾句話拼貼。可能是經過一些事件或文本讓我有了延長書寫的念頭,但其實短短的沒有不好。
當時也比較會有朋友留言。
「其實我不喜歡自己說'星星與星星之間'這個比喻, 因為沒有那麼的寒冷和那麼永不可及的遙遠.
  …也許你己擁有鯨魚 海豚 和山羊 吳郭魚(XD) 和一頭熊」 -這篇
好像預言了什麼,哈。

種菜阿姨抱怨野狗吃光他的心血

所以他偶爾會閒置他的菜園。
他種的菜好吃。
以前我在台東也種過菜,但失敗收場。
色弱 綠手指是練習出來的,對我而言,照顧植物難於照顧人。可能是色弱的影響,我判斷植物的狀態時缺乏顏色的輔助。但科學研究說:紅綠色弱在採集時代其實有助於辨識夜間的動物← 人類進化茹毛飲血時代,色盲應該很容易在野外被毒死,為什麼保留了此基因? 也是因為色弱,我看這個世界與92%的一般人有一點不一樣。煮排餐時,我顯然無法勝任;在氣象局雨量圖上看到的淺藍和淺紫是完全相同的顏色;…。我身上的基因缺憾不只這個…

在外一直沒有好的工作機會,在國外好像也是;貧血到了這個年紀影響變明顯…
天蠍愛低調中的高調,隱形中的空氣。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基因…
年初繼續年末的追憶,也買到生日禮物了。。。
因為經歷了廚房的工作,知道所有的改變都是緩緩進行著,不是用說或者用討論出來的,是一種從心出發的沉澱與沉著。如果心境不跟著前進,行為是不會有所轉移。改變需要一定的自我認知,如果自己無法查覺問題或已存在的慣習(重覆模式),如何為自己的行為交待什麼呢?-2022/09/love-this-world-more

一直種植物的我

寄情、移情、別戀、還戀。
差點就繼續寫下去了~"~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